2012-05-12 23:53:05緋裳女

室雅何須大

幾十年前要搬家的時候 很幸運的買到一間很大的房子 因為屋齡久了 所以價格還算便宜

可是我家六口人 雜物很多 加上陸陸續續買的東西 反而已沒什麼空間感 比方說我走路常不小心踢到椅子 痛得我哇哇大叫  但最困擾我的是 每次跟媽講話講到一半 她就忽然跑到別處 害我找不到她 沒能把話講完  

所以 有一天我突發奇想地跟媽說:"我覺得我們家應該比照大型KTV的工作人員那樣 每人隨身佩帶一隻無線電通話器 哈!這不是太方便了嗎?"當然我這個癡人所說的夢話始終沒有實現!但我三十幾歲時 意外地在電台工作 就美夢成真 使用過公司(廣播電台)的無線電設備 好好玩!好興奮! 話說我現在只和弟弟兩人住在坪數小小的房子裡 但家俱不多 體積也不大 又堅持所有的牆面一律留白  弟連一根釘子也不忍破壞牆面 總之我反而覺得有更寬敞的錯覺   連原來嫌太小的媽 後來看了家俱的擺設後 也不得不說:"也還好啦!"

最後再忍不住抱怨一下:每次我打電話給媽 她房間有電話就 可以直間講  但我若要找妹 她總說:" 不知道妹在哪耶 我去找看看!"(好像是"只知在家中 雲深不知處)同樣的 若要找媽 卻是妹先接的電話 她也常說"我找找看!妳等一下喔!"感覺總要等好久 就送她們一句"等你千年千千萬萬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