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23:52:41棉兒

貪得無厭

使君在昏沉之際接到我的電話,我原先想掛掉讓他安睡一夜(昨晚他輾轉難眠到深夜兩點,恰是我夜讀結束之際),然而他溫軟地說不要我要跟妳說話,是三歲小男孩的口吻。我深知他遇見的挫折,便起了個話頭,讓他源源不覺地說下去,他說得多我聽的多回應得少,在那些沮喪與努力各種嘗試的訴說中,我非常非常的幸福,因為使君是從不在他人面前自由地訴說困頓的人,而能聆聽並了解他的困難,給予溫柔的支持和靈慧的建議,這種經歷,常是屬於情人友人而非夫妻之間。
我記得錢鍾書先生說他的妻子楊季康女士是「完美地結合不可能的三種角色──妻子、情人、朋友」對於婚姻,我貪得無厭地渴望成為你的妻子情人朋友與家人,感謝愛我們的天父,你確實是這樣信任依賴以及深愛我。
正看著漫步在雲端,突如其來的感激與愛情讓心醉神迷──也算我們婚姻裡的一條注解。

~~我今晚跟老爸分享了一罐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