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7 18:22:21微燦笑顏

我改變 我努力

回想這學期初,
陰風怒號,濁浪排空,
整個人的天都被烏雲籠罩著....
幾乎是死絕的一個淚人兒,
獨自身處在無底的黑洞........

我試著做了一些改變,
我試著把那般悲傷的心情,
形諸於文字,
讓自己的情緒得以發洩.....

我試著開始讓自己的課變得有趣,
規畫校外參觀活動,
讓學生動起來....

我試著以小遊戲方式帶入課堂中,
讓掌聲笑聲不絕如縷..
我維持著班上刊物的製作,
讓感動無限交流.....

我試著上水中有氧,
讓N年沒穿泳衣的自己有氧起來......

我試著捕捉生活中的點滴,
寫在我的網路日記上,
以前覺得是例行公事的研習或是講座,
都可變成是一種另類的人生觀察...

余光中,簡媜,向陽,路寒袖,楊翠,廖玉蕙,
周芬伶,黃春明,吳晟,席慕蓉,隱地等人的丰采,
我都親眼目睹,心嚮往之...

我試著參加電子報徵稿,
感受文字見用的喜悅....

我試著用期待的心情,
看待生活發生的人事物,
用相機訴說故事........

我試著送好朋友及學生們生日小卡,
給他們加油打氣

我試著讓自己忙碌,
讓自己累到沒時間想東想西...

我試著參加以前不敢參加的作文比賽,
對自己的生涯做小小突破.....

我試著帶領學生做學習回饋,
接到對方的回音時,雀悅不已!

我試著變成心靈雞湯中的樂觀人們,
讓妹妹覺得我怪異....

我試著參加陌生朋友的聚會,
雖然接到一些奇奇異異的電話感到困擾

我試著寫不完美的愛情故事,
朋友們覺得有趣.....

我知道我還可以做更多改變,
雖然仍然會陰天下雨,
但我知道

至少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