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3 03:57:46Eusebius

然後 我開始等待
一天 一個禮拜 一個月 一年 ……
或許因而在某一刻撩起他許久不曾翻動的陳年記憶
或許短暫地被感動了一秒的他隨即清醒回到現實

或許杳如石沈大海
或許比我想像中更殘酷一些些
但只要那一些些
Eusebius的舊傷的痛覺就回應以千萬倍

自驗式的預言一向管用
所以我催眠般地暗示自己
不必去在乎「然後」
痛覺就會繼續安份地麻痺著不知甦醒

我的Florestan告訴我
「然後」之後沒有太多的可能性
簡單地說 就是「兩人世界」與「兩個世界」的差別而已
你把自己當成一台用「暴力關機法」重新開機的電腦就對了

然後 「痛覺」只會是兩個字 不是一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