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5 03:54:47Eusebius

[ 給DMH--告訴你,我後悔 ]

如果可以 我寧願當初將這份情感放在心裡

至少 現在的我還能以老友的身份陪伴著你分享得意失意
至少 現在的我還能當一位讓你能夠卸下武裝放心地暢所欲言的紅顏知己
聽你對白袍生活帶著一字訣三字經的抱怨
聽你對啤酒的獨到見解
聽你對頭髮日漸稀少的感慨
聽你對路邊美女的讚嘆與批評
聽你對我偶爾少不了來一段的揶揄
聽你說忙碌到恨不得馬上買一張機票去到希臘
然後我的心情隨著起飛

如果當初我選擇將所有想對你說的話永遠藏在心裡
保持著你我相識十年來曾經一直是那樣的距離

至少 現在的我還可以聽到你的聲音
近距離地看著你的容顏
偶然間感受到你的溫度
至少 我們可以一起感慨不再年輕
可以一起坐嘆歲月不饒人
可以一時興起三更半夜跑到便利商店
坐在大馬路邊喝著你習慣的可樂納或海尼根
然後言不及義隨便互相虧來虧去也無所謂

如果當初我堅持永遠扮演一個好聽眾
至少 現在的我不用淪落到想見卻無法見你
至少 現在的我可以在接下來的人生歲月裡一點一滴慢慢地說出想對你說的話
至少 我不必像如今想起你時夾帶著一份深沉的懊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