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01:46:00Inga

心痛.想念.~我的阿婆

 

今天有位阿婆來替孫子詢問課程

相仿的年紀...

同為客家人...

我的眼淚竟不聽使喚~~~

擔心嚇著老人家...只好急忙解釋眼睛進沙~~~

=====================================================

今年的農曆春節過得好不習慣~~~

除夕前

少了催促著我們打掃的聲音...

(前院的草要除...門窗要洗......)

除夕

少了吩咐著年初一聚餐菜色的聲音...

(要記得買隻雞...醃的高麗菜記得要拿出來......)

少了拿著紅包的您臉上浮現的笑容...

(唉阿!不用包啦~ 殷將 幫阿婆算算有多少錢......)

大年初一

少了廚房裡叮嚀著我菜色準備的聲音...

(記得要封肉...醃高麗菜排骨湯...記得炒個麻油酒......)

少了團圓桌上的位置一副碗筷......

 

從小到大

不曾見您離開過這個家

在每個日子

在每個節慶

您總會在一旁叮嚀著該準備些什麼~

現在

少了您在一旁

真的好不習慣~~~

 

我知道

您已不用再為這個家煩心~

您已無需再為我們掛念~

您可以雲遊四海.脫離凡俗~

 

我試著說服自己

您已功成身退~到另一個世界享福

在那裏~沒有辛勞.沒有病痛.沒有煩惱~~~

但~

我的心~依舊隱隱作痛!!!

 

每每做七

站在墳前的我

心揪在一塊~好痛~好痛!!!

不能哭~告訴自己不能哭

不能再讓您掛心~

 

~心痛依舊~想念依舊~

我最愛的阿婆

2011-02-16 16:55:56

妳的痛我了解~~~

去年的四月我也曾感受到妳現在的心情~~~

我們都知道這是人生必經的路程~~~

只是要撫平那種心情~~又談何容易~~

就像妳所說的~~說服自己~~她在另一個世界享福了

版主回應
心慟~ 失去親人的痛無法言語!
說服~ 相信她依舊過得很好!
撫平~ 或許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吧~

謝謝你~ 真的!!
讓自己更好~ 或許也是另一種懷念她的方式!
2011-02-19 14: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