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01:24:05Inga

阿婆 摁在天頂好無?

 

阿婆   摁在天頂好無?

99.12.31 

在新年來臨前   您闔上了眼…

半個月了~

我最愛的您已離開半個月了

我還是無法適應少了您的家…

 

您走的那一天 是那麼的安詳

“您睡著了~您只是睡著了~~~”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

一直告訴自己

要撐住~一定要撐住~

身為長孫女的我  要替您照顧爸媽和弟妹~

 

替您換上新衣 梳好頭髮

我~沒有掉淚

我的阿婆  只是睡著了…

為您整理衣物

為您誦經

為你準備飯菜

我始終無法說服自己您已在另一個世界了~~~ 

我以為我會撐得住~~~

 

直到入殮那天

您安詳的躺在”大屋”裡

一聲聲的鐵鎚聲

就像是將釘子一次次的釘進我的胸口

痛~已無法形容

淚~早已潰堤

再也聽不見您喊我”殷將…”

無力改變的我~只能放聲大哭

 

聽見妹妹哭喊著:阿婆被關起來了~他們把阿婆關起來了~打開…

流著淚拼了命的安撫妹妹~我的心早就碎了~~~

 

跟著您的大屋 走向您永遠的居所

腳步竟是如此沉重 心似一片片剝落

黃土漸漸掩蓋…… 

您~永遠離開我們了~

 

人生中最痛的10天...

 

幾十年為家的無怨付出

從小在您的羽翼下成長

我對您有著深深的依賴

我還想嘗嘗您親手做的紅粄仔

我還想聽聽您哼唱的客家山歌

我還想聽聽您叫我”殷將”

我還想……

這個家的每個角落都有您

您的每句話語 每個笑容

我將牢牢記住~

 

阿婆

將會好好照顧爸媽跟弟妹

摁在天頂要好好的 莫掛心!!!

上一篇:戒掉~

下一篇:心痛.想念.~我的阿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