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02:05:24Inga

我最愛的 阿婆~


放年假的我...

 

今年的年假又快結束了~~~

每年都期待著...

因為~這是唯一放長假的機會 ^_^

 

可是

今年長假前幾天卻過的戰戰兢兢~~

年前~

高齡92歲的阿婆(客語:祖母)感冒了~~~

身體不舒服也很虛弱~~

行動都要人攙扶~

全家人超擔心~~~

 

除夕當天

正當全家忙著處理祭祖的事宜時

阿婆又不慎跌倒~~~

媽媽嚇得直發抖~~~

全家神經緊繃~深怕有些許閃失~~~ 

 

阿婆年紀大了

記憶力也大不如前~

常說起以前的人與事~(醫生也說腦部記憶力本就會漸漸退化~~~)

我們早已習以為常!!

但當天凌晨~阿婆 卻把全家人嚇的不敢闔眼~~~

 

除夕~照慣例我們都會守歲~~~

阿婆早早就睡了~

凌晨12點多 阿婆卻在房裡直叫老爸的名字~

老爸趕緊進房~ 阿婆:兒啊!我來玩那麼久了~該回家了~~~

我第一次見到老爸手足無措的樣子~~~

全家人也因阿婆的一句話守了整整一夜 沒敢闔眼~~~

還好~只是阿婆自己睡覺睡的把時間弄混了~~~

 

大年初一

一早她起床又精神奕奕的大聲吆喝著...

全家人才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這些天她老人家身體與精神狀況都不好~

我也一連幾天睡不好~~~

根本不敢想像有任何萬一......

 

這些天看見老爸老媽照顧阿婆

想到老媽常說的一句話

"爸媽養育一個孩子是操心一輩子~~~

而孩子能掛念著爸媽的日子又能有多長呢~~~"

 

有天~媽媽在處理阿婆的便溺時~

她告訴我"老爸小時是阿婆把屎把尿 一點一點養大的...

我生你們坐月子時 是阿婆三餐照顧我和你們的...

現在當然換我們要照顧她呀~~~"

 

是呀~認真想想~~~

我們能待在爸媽身邊的日子有多久~

從懂事後能照顧爸媽的日子又能多長~

~沒有任何人"應該"為了另一個人做些什麼~

~孝順 不是給錢...  不是過奢華的生活...

~孝順 是噓寒問暖...  是多陪在親人身邊...

 

我最愛的 阿婆

您一定要健健康康  呷百二~~~

apple 2009-02-07 20:22:59

學強森老師ㄇ?
感動~~
辛苦ㄌ~~
我相信{阿婆}一定會呷百二ㄉ

版主回應
學”圓圓”啥...


我阿婆一定會呷百二

謝謝你
2009-02-07 23: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