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20:58:59S.M.

【報告】丫計的德雷莎修女觀後心得。

我很雞婆~

硬要幫別人寫報告

先說~不是他們偷懶喔! 

都是我主動要幫他們寫的~~哈~!!

這篇也是我掰的~我沒看過這部片~

呵~哪裡寫的不好請多包函囉! 





  如果說到台灣出名的行善者,大家會毫無疑問的說出證嚴法師這個名字,和她所創立的慈濟功德會,而要說到國際間知名的行善者,那就不得不提到德雷莎修女與她建立的仁愛修女會;相同的,她們都是宗教家,也都是女性,都有一顆慈悲為懷,救世濟貧的仁心,而不同的是,證嚴法師與她的慈濟功德會,是靠著各大企業家的捐贈與志工們的募集,去獲得所需的款項與物資,而德雷莎修女和她的仁愛教會,卻從不向別人主動伸援;德雷莎修女與她的仁愛教會,對於窮人們的幫助,靠的不只是物資上的資助,而是他們的行動、他們的雙手,她們在給予窮人幫助時,也不會忘了給他們一份尊重,而這正是大家最容易忘記的,人性最基本的尊嚴。


  德雷莎修女曾經說過:「愛不能單獨存在,它的本身毫無意義。愛必須行動,而行動就是服務。」這句話在我的心中迴盪好久,它說出了德雷莎修女的理念,也明確的道出一般世人最容易犯的錯誤:只會呼口號,卻忘了真的去實踐。或許我們不能像證嚴法師與德雷莎修女一樣,有這麼宏大的志願去服務人群,但我希望,我在生活中,也能夠像德雷莎修女一樣,學習儉樸、放下身段,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單純的奉獻自己能力所及的幫助,或許,我也可以改變一個人的際遇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