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00:16:57我不是壞公主

頭七

2007.4.10

時間很快的來到爸爸的頭七
只是笨笨的我們一直都以為
頭七指的是人死亡的第七天
結果經過葬儀社的人解釋後

原來頭七-是第六天晚上與第七天午夜交接稱之

按照一般傳統民間習俗亡者會回家探視親人們
根據阿嬤的說法是人死亡以後會先到地府報到
截至頭七時由土地公帶領亡者回家探視親人們
屆時土地公會準備洗手水以便讓亡者洗完手後
從毫無血色的手中得知自己已經一命嗚呼歸西
身為親人的我們尤其是子女們則必須披麻帶孝
讓自己往生的親人得知我們已經陰陽兩分離了
所以我們必須放聲大哭讓爸爸知道他已離開了


老實說那天晚上我居然哭不出來
因為想念的感覺蓋過哀傷的感覺
只記得當時媽媽要我大哭叫爸爸
我回媽媽我哭不出來可是想爸爸
於是我一直告訴爸爸我好想念他
今天是他的頭七要他回來看我們

當晚我抱著睡覺或許會夢見爸爸的心情
早早入眠沒想到我的夢中沒有爸爸出現
倒是守靈的弟弟妹妹們在深夜一點多鐘
看見了一隻鵝黃色的小蝴蝶在翩翩飛舞
說我們迷信也好說我們是怪力亂神也罷
我們全家人都認定那是爸爸回來的證據
因為弟弟擲杯問爸爸是他回來看我們嗎
經由弟弟擲杯後爸爸給的答案是肯定的


我想
爸爸沒有入我們任何一個人的夢中
是因為他捨不得再看我們傷心難過
所以他才幻化成蝴蝶與我們再見面

上一篇:調適過後

下一篇:生平簡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