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7:46:44我不是壞公主

好難的抉擇

昨晚爸爸的情況就一直不是很好
因為尿管裡一直沒有太多的尿液
可是評估爸爸的膀胱又不是很漲
檢查所有的尿管通路又沒有阻塞
監測爸爸的生命徵像也只弱一些
所以也只能持續的再觀察看看了


今天一早還不到七點鐘妹妹就
上樓把還在睡夢中的我給叫醒
因為爸爸的脈搏弱到剩四十幾
而且爸爸好像一直在昏睡之中
於是我們決定再次將爸爸送醫


雖然我很想陪著一起去可是
我還有最後一天的進階課程
所以當爸爸上了救護車之後
我只能帶著擔憂的心去上課
一到休息時間趕緊打通電話
問媽媽現在爸爸的情形如何
經過初步檢查可以確定的是


X光一照果然show出~
爸爸的頸椎已經被轉移的癌細胞給吃掉一大半
而且整個脊椎的轉移處不只一個地方其他還有
再加上長期滯留尿管及轉移影響有嚴重的感染
當時爸爸還被建議送進加護病房裡頭觀察一下
上課的我根本就沒有心思聽課心理掛念著家中
截至下午下課後媽媽說爸爸已經出來一般病房
但我依然無法放心因我害怕爸爸不會再回家了


回家後阿嬤問我:
萬一爸爸情況真的不好了要讓爸爸急救嗎
我第一個想法是記得爸爸第一次住院之時
我曾問過爸爸如果真的需要急救了他要嗎
當時的爸爸說不要只要留最後一口氣回家
可是阿嬤告訴我當今天妹妹問爸爸的時候
爸爸回答隨便我們決定要不要幫他急救了
聽見這樣的一句話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畢竟我只是不想一眛自私最後只看見爸爸
僅靠一台呼吸器來延續他僅剩下來的生命


可是這樣的抉擇~真的好難好難唉~~
Rice 2007-04-06 14:53:53

站在親人的角度看都會希望救自己至親的人,但說真的有時候把他救起來只會讓他更痛苦而已,我們不能幫你做任何的決定,這只能讓你們來決定了,不論你做什麼決定你都會有所掙扎跟徨恐,所以請你要堅強一點哦~

五時三不 2007-04-05 18:01:54

這種抉擇是一種痛苦...
非要到那個時刻是無法決定的...
對我來說,只要陪他到最後一刻,
無論是走是留,都要讓他毫無罣礙...
醬子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