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23:48:49我不是壞公主

相互扶持、不離不棄

以前總是羨慕外婆因為有個好脾氣的外公陪著她走過人生的大半輩子
現在我眼中看見的媽媽也如同外公一般的陪伴在爸爸身旁不離不棄的

爸爸與媽媽結縭二十幾年來
一直都是爸爸照顧著媽媽的
如今爸爸因為生病倒下來了
媽媽也一直陪伴在爸爸身邊

打從爸爸生病確定為癌症

開刀→放射線治療→再度開刀→第三次轉移→至今

媽媽始終陪伴在身邊扶持著爸爸不離不棄的守在他身旁
在一次又一次的希望中失望在一次又一次的絕望中希望
我們全家人都在努力學習一次又一次的去適應以及調適
可是至始至終媽媽心中的壓力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還大
因為現在躺在床上的正是要陪伴媽媽度過一輩子的丈夫
因為現在躺在床是著正是承諾要照顧媽媽一輩子的丈夫
如今卻因為罹患癌症倒下而且存活機率不知還剩下多少

可是在我們這群孩子的眼中
媽媽始終寸步不離陪著爸爸
讓我們知道媽媽有多愛爸爸
否則她不會無怨無悔的付出

打從爸爸倒下了之後
大小事一定不假他人之手
全都由媽媽一手包辦
舉凡進食擦澡以及大小便
爸爸都已經無法自理
可是我們害怕媽媽也累倒
僅能在放假期間幫忙
不過我們也明白如果可以
媽媽或許會希望自己
能代替丈夫分擔些許痛苦
因為看著爸爸這樣子
媽媽心中更是有許多不忍
媽媽這樣對待著爸爸
就連最疼爸爸的姑婆叔公
都說爸爸娶個好媳婦
只是大家都不希望是這樣


我曾問過媽媽:
現在爸爸不吃西藥只靠著中藥治療她對中醫師有信心嗎

媽媽這樣回答:
如果不對中藥有信心那她不知道還能靠什麼支持下去了



看著外公如此對待外婆-看著媽媽這樣對待爸爸
人間的愛情昇華為親情-我想這正是最佳的寫照
最幸福的愛莫過於此吧-遺憾的是在這種情況下
2007-04-02 07:02:47

不知道如何安慰
我爸之前也是這樣的狀況,靠著我媽的信心和一丁點的運氣,現在是控制住了...

我很希望你爸也能夠日漸好轉
重要的是培養他的信心. 還有你們大家對他的愛讓他好好支持著!

加油好嗎...

版主回應
希望我爸爸也能有你父親的好運氣 2007-04-02 2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