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17:57:15我不是壞公主

我的爸爸

在作文範本裡頭或者是不少作文題目中
總是不會漏掉-『我的爸爸』這個題目
這種制式化的題目我早就寫的天花亂墜

可是現在的我必須再寫一次像這樣的標題
因為我想用這樣的方式再幫爸爸紀錄一次

我的爸爸~今年五十有一
是阿嬤唯一的獨子也是姑姑唯一的哥哥
出生在務農的家族不過堂兄弟倒是不少
早年因為家境困苦阿公阿嬤常外出工作
身為長子的爸爸並無法專注於他的學業
農忙時刻必須幫忙家裡的農務放學以後
還得和姑姑兩人一起餵生計來源的豬隻
也因如此中學一畢業的爸爸深深的知道
自己無法像一般小孩一樣完成自己學業
於是爸爸和幾個好朋友相約外出工作去


直到退伍後結了婚有了第一個小孩
爸爸知道自己的責任會比以前更重
但爸爸也知道以他中學畢業的學歷
想要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是有困難的
於是在媽媽的支持下爸爸遠至南部
就讀xx學校進修部也在小妹出生時
考取了台電正值人員成為公務人員
也是相當於當時大家眼中的鐵飯碗
還是菜鳥的爸爸必須到花東地區去
將當時一些未開發的電纜高塔牽線
不過高塔是有一定的高度也就是說
爬上高塔拉電纜線還是有危險性的


於是努力上進的爸爸又開始準備要轉任職場
考上現在的司法警察從一開始的菜鳥直到
現在任職於某地檢署的副警長爸爸他的付出
相信他的許多長官們以及同事們都看的見
爸爸的學歷也從當初的中學畢業到空中刑專
爸爸的一輩子就像是個務農子弟的小縮圖
一個在工作崗位上堅守二十五年以上的警察
一個在家庭裡努力扮演好自己角色的爸爸
一個含辛茹苦養大一家子人的好爸爸好兒子
卻在辛勤播種以後預備該是享受收成之際


爸爸他~生病了
為了我們這一家子生病了
為了我們這一家子忍耐著
因為他深怕我們大家擔心
因為他深怕我們家垮掉了
所以他忍耐著疼痛不敢說
所以他遲遲沒有告訴我們


我的爸爸是個嚴父
但他的嚴厲並不是沒有道理
我的爸爸是個嚴父
但他的嚴厲是希望我們更好
我的爸爸是個嚴父
但他的嚴厲是用心雕塑我們


從小我們家的小孩都懼怕爸爸因為
爸爸總是要求我們做就要做到最好
從小爸爸也總是第一個想到孩子們
所以無論大小事總是有爸爸在不怕
我們家的每個小孩第一次外出求學
一定都是由爸爸他專車接送到校的
唯獨只有今年弟弟要北上讀書卻是
他自己到了台北由姑丈送他到學校
因為爸爸病了所以只能讓他自己去
我知道其實這件事情爸爸有些遺憾
但慶幸的是我有一個好爭氣的弟弟
在爸爸生病之際實現爸爸他的願望
沒有讓爸爸操心日後也會是個警察


爸爸今天告訴我他知道自己時間不多了
問問我們這幾個女兒有沒有話想對他說
還要求我們這幾個女兒親親他因為以後
想這樣親爸爸對爸爸撒嬌恐怕有沒機會
小妹這樣對爸爸說請爸爸放心她一定會
努力考上公職以後一定會代替爸爸繼續
在地檢署服務幫爸爸完成他未完成的事
聽見小妹這樣說叫我們怎能不感動流淚
我相信弟弟相同的也不會讓爸爸失望的
那我也要做個好姊姊也要讓爸爸放心的
我會代替爸爸幫這個家負起該負的責任
我會做到答應爸爸好好聽媽媽的話也要
幫爸爸好好照顧阿嬤幫他照顧這個世上
除了他的小孩以外他最掛心的兩個女人


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別哭別讓爸爸擔心
可是我還是破功了因為面對的是我最親愛的爸爸
雖然我屢次都想忍住即將潰堤的眼淚
可是當爸爸告訴我要我幫他在他走後幫他火化了
再將他放進祖先們放置的靈骨塔裡面
為了要尊重他的意思我還問了如果屆時他要急救
爸爸希望急救或者是只打強心劑就好
爸爸說他只想留著最後一口氣回到他出生的家裡
我的淚水又開始像沒有栓緊的水龍頭


爸~我真的好希望這是一場惡夢

等我夢醒了你告訴我這一切都是假的
等我夢醒了我們一家依然是快快樂樂
等我夢醒了我們還是一樣幸福開心的


看來我的話題還是扯遠了原本
只是想幫爸爸留下一個紀錄而已
沒想到最後還是加上我的感覺
好希望爸爸還有更多事讓我紀錄
因為這樣代表他還會繼續存在
好希望我能將我的爸爸這篇文章
繼續寫到爸爸退休以後的生活
因為這樣代表他會繼續存活下去
柔拉 2007-01-03 14:27:48

我看妳的這篇看到掉眼淚...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是邊打邊哭下完成這篇文章的 2007-01-04 21:40:22
4773 2006-12-28 22:14:47

乖乖喔~我惜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