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22:24:05我不是壞公主

我們的聖誕不快樂

聖誕節應該是快樂的
聖誕節應該是團圓的
聖誕節應該是開心的
聖誕節應該是愉快的
聖誕節應該是和樂的

可是這樣的感覺我通通都沒有
全都是因為爸爸生病了
因為爸爸一個人生病我們全家
每個人的心繫在他身上
每個人都每天都因為病情變化
心情也都隨之忽高忽低

就在聖誕節的當天原本還稍稍能行走
的爸爸不知道是因為天氣變化的關係
還是因為頸部腫瘤壓迫更加的嚴重了
總之爸爸的行動比以前更加的不便了

看著爸爸這樣我好心疼
看著爸爸這樣我好難過
看著爸爸這樣我好無助
看著爸爸這樣我好傷心

爸爸告訴我他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了
爸爸告訴我他覺得自己時日不多了

於是他準備對我交代以前我該知道而不知道的事情
聽見爸爸這樣說的我只能紅著眼眶但必須忍住眼淚
因為爸爸說我最勇敢了所以他才能直接這樣對我說
我也告訴爸爸現在我不會再阻止他想說的任何一切
不過我衷心希望爸爸說的這些話現在還派不上用場
因為阿嬤媽媽甚至是我們這一家都還很需要爸爸的


原本該是開開心心的過節但
今年
卻是我們最不開心的聖誕節
因為
爸爸的體力狀況好像變差了
甚至
這是自從我懂事以來第一次
知道
用雙手抱著爸爸的那種感覺
尤其
是當爸爸把頭放在我的肩上
剎那
我好心疼好難過卻又好無力

真的不知道能作些什麼
能讓爸爸好過點
真的不知道能幫些什麼
能讓爸爸舒服點

所以我說我們的聖誕節不快樂

上一篇:憾!為女兒身

下一篇: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