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21:03:51花,彩虹,藍眼睛

牆上日記→【44】兩則怪事

以下文章有神鬼之說,不喜歡或會感到不舒服的,就別看了!

台長原本不太喜歡說這類事情,因為會被當作在虎濫,但事實為真時,該怎麼解釋?看了ZEN的文章後,我想還是說出來會舒服一點!

「九份的一把推手」

我一直以來,都略帶點怪異的體質,有時候明明沒什麼事情,卻會感覺到嚴重的雞皮疙瘩、背脊發冷,或有時候感覺到身體某個部分很熱,突然的那種!而那種時候就會習慣性的趕快離開這個地點,本能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才慢慢得知道原來再讓我有那些感覺的地點,都有點怪事...

大概2年多前,那時候正好冬天!店裡的同事們計畫晚上一起去九份泡溫泉,當然自己也應約而去,當時友人載著我,每個同事對九份都有點陌生,往澡堂的路也只有前面帶頭騎的人熟,時間也晚上11點多了,自然大夥小心謹慎的,騎得很靠近。

後座的我,只覺得九份真冷,沒講什麼話,一直到一段連續轉彎的路,突然有奇怪的感覺;明明身體早就被寒風凍僵了,卻感覺到好像有人把冰塊丟進我的上衣裡,背上一陣涼...我跟友人說”騎快一點!”

友人問”啥?”我再說一次”騎快一點”,朋友似乎感覺到異狀,因為我的語氣冷漠卻又堅持,友人跟其他人說”大家稍微騎快一點!!”....隨後過了那段連續彎道的路,感覺消失了,心放了開來,好不容易到已經訂好的澡堂。

澡堂開在路的下坡處,要從旁邊的小道騎下去,我覺得很奇怪,因為這個下坡真的很”陡”!挺危險的,大家吩咐了幾句小心,便各自騎下去開始停車,當然我們也一樣,然後就在停好車,準備要下車時。

左邊肩膀受到一股力量,很用力的把我往右邊推(右邊為下坡處),那時的我只有右腳放在地面上,左腳才剛要從椅子下來,印象很深刻!真的差點就滾下去!好不容易站穩後,臉已經發白傻在那......友人問”你在幹麻阿”

我什麼話也沒說,講了只是讓大家毛而已,就趕快進了澡堂,泡個人浴的時候,一直對上方透明的氣窗感到恐懼,因此避免往那裡瞧,疑神疑鬼的我好不容易泡完了澡,跟大夥一塊享用宵夜,一陣閒聊後,發毛的感覺稍微消散掉了點。

有一名同事有帶自己的小孩來,很可愛!我跟另一名女性朋友在逗弄著她,陪她跑來跑去~,女性友人把小孩抱了起來,丟高高的!小朋友可愛的笑聲惹得我跟著笑,對剛剛的事情已經不放在心上,玩著玩著我們跑到了走廊...然後我...後悔了。

小孩突然往我這邊打招呼,原本以為他是在叫我,稍微走過去一點看後,才懂!小孩的眼睛看得是其實我的左後方,而左後方是一個氣窗,氣窗的外面則是山崖,我跟同事傻了,趕快把小朋友抱進去,不作多想!經過往B2大眾湯的樓梯時,小孩開口說話了,她往樓梯的方向叫了一句”阿姨”(小孩都會叫我”葛葛”叫女性友人”姊姊”),然後此時B2早已關了燈,根本沒人在那........

「疏洪道的單腳倒立」

WOLF住在泰山,有時候我跟TONG會一起過去找她玩,從三重往泰山的路,自然而然就會騎接二重疏洪道過去,大概去年11月時,這天我們玩得很晚,去輔大附近吃了鹹粥後,我跟TONG就一起回去了。

之前就聽說過,這一條凌晨別騎,可是我們想說兩個難孩子,應該不會怎樣吧?因為那天騎很破的小50,而TONG騎125的,出發前也已經交代TONG別騎太快了,所以就沒做其他遐想。

半夜三點多的二重疏洪道,沒車、靜得可怕,中間有一段沒有路燈的路,我想說”慘了”,這台小50是我爸的,車況很濫而且大燈壞了沒換,沒大燈又沒路燈的....挺可怕!我看了騎在前方TONG的車尾燈....尷尬......不是交代過別騎太快嗎?都快看不到亮點了....

然後忽然有幾台騎腳踏車的人從對向車道經過,我心想”呼!還好~還有人!”,這時TONG也良心發現的車速降慢了,正當想鬆一口氣時,看著前方的路,突然!中間的黃線出現一個穿著黃色衣服的人,單腳站立,兩手平升,跳立了幾下,在左前方散去....

跟一般人一樣的習慣動作,我轉頭察看,我想我後悔了.....剛剛騎過來的路,明明都沒有人的.....卻在轉頭看後,堤防邊、黃線、堤岸邊滿滿的都是人!這群”影子”慢慢得往前走,畫面真的嚇死人!背脊整個涼,看了前方TONG的車,又要後悔了!TONG的後座不曉得什麼時候坐了一個上班族....

白濫的我從後照鏡看了自己的後座,很好!第三次後悔,一個”和藹”的老奶奶對著我微笑,然後就開始用台客騎車大法(就是身體壓低壓前使命騎),把後照鏡都轉掉,死命得喊TONG的全名!終於....東哥慢了下來,騎到距離不到兩個車身的距離,我再大喊一次”騎慢一點!別往後看!”

TONG剛開始一直以為我在開玩笑,不爽的說”別鬧了”,後來他看到我一句話也不說,他應該也嚇到了!TONG提議”先騎到我家那邊的警察局”,好不容易騎到警察局後,我一五一十跟TONG交代所以看到的事情,TONG傻了,驚驚的說”ㄍㄢˋ...早知道就不聽了”,停留在警察局外面半小時後,我騎回堤防的路,準備要回家,騎到上台北橋那邊附近...同樣的人影、同樣的姿勢,再度跳立了幾次不見...我沒再往後看了....
Jomin 2007-08-13 14:04:40

後......下回不要再寫這種怪事了
我最怕這個了.....

不想看不想聽的
唉喲~~

版主回應
容小弟斗膽說一句...
可以不要看的呀....=皿=

哈哈哈!我也對這種事沒輒
2007-08-13 15:25:38
ξ 歡娜__ ܤ 2007-07-24 22:41:42

`我最怕

這種
怪事了
xD

驚驚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