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22:08:33花,彩虹,藍眼睛

牆上日記→【12】囧rz

有趣!最近作夢的時間多了,很有趣。

最近心裡又多了很多新想法,毛病又犯了,整理一下好了→

整個很囧之一
在工作的地方,很好玩地,我始終不曉得,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瞧不起別人,在一個言語持續氾濫的狀況下反覆發生,有趣的地方是,真的還不少人很看不起我;剛好昨天打開電視看見一部超級老國片─達摩祖師,片尾達摩要返回天竺的前一晚,祂召了他幾位大弟子談論,前言省去,前幾位弟子說了意義深長的話語但皆未得祖師首肯,但最後一位弟子只是走了出來對著祖師跪拜了三次,祖師卻和藹的微笑道”你總算得到我的髓了”,八個字可以說盡一切,「言者不知、知者不言」。

靠右邊走之二
接著,隨著長大開始面臨著經濟壓力,老實說本來不會擔心這個,但因為老哥說了一些話讓我很不解─「ㄟ!你現在有工作要拿錢出來」「....」「你們兩個人歐(我跟我女朋友)」「.......(是代表要拿比較多錢出來嗎?)」,今天坐車的時候在想,哥哥和我ㄧ樣這個歲數的時候有對這個家庭盡過義務嗎?答案是沒有,而且他因為大學開始就搬出去住,相對著老媽要幫他負擔房租、大學學費,支出更為增加,因為一些很多不想解釋的理由開始工作的我已經開始幫忙分擔點家計,後來當賺比較多錢時,媽需要我出兩倍的錢,我也是冷冷的回答「等一下我出去領給妳」...當時18歲,哥哥22歲...

當時哥的口頭禪是「我是學生」..那代表我女朋友就不是學生嗎,還說「你們兩個人歐(我跟我女朋友)」....其實並不是計較,但是難道先打拼的人比較倒楣嗎?唸完了研究所,找到份薪水優渥的工作,有沒有想過?家裡給你的支援?....那我呢?難道不曉得我也很想唸書嗎?

雙人枕頭之三
最近找了一天去朋友家借住,看能不能夠回到以前快樂的感覺(只要一天就好),但很困難,跟朋友的對話間其實並沒有多大的交集,最珍惜的國中好友們,跟你們說笑間已經失去以前的感覺,可能因為你們還在念書,而我又工作、又退伍了,記得有一本暢銷書提到「你交什麼朋友,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代表得去找一些很卓越的人物,向他們請教、委身下學,....嗯!又是廢言ㄧ堆,我不能忘了有一位好朋友用了6個月的時間教導我飲水思源,那...屁東、欠打、詹阿倫你們要趕快畢業,然後加加油,希望我們30歲還會出來一起去餐廳吃飯。

本篇精華之四
最近好久沒寫寫文章抒發了,現在寫完後只有一個字.....囧,我看我改用下半身思考,看會不會變聰明一點~~~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