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05:14:36

哈囉,失眠。


違了這個時間,莫名其妙忘記吃藥一週,又失眠了,
來東摸西摸,寫寫東西好了。

前幾天看到「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的訊息,
好久沒去看什麼展覽,上次的米勒展很不小心地錯過了,
這次突然又有想去看看的念頭,
為了這件事,我把塞在書架上的西洋美術史們拿出來回味,
以前只對印象派比較有興趣,所以總是自動忽略其他部分,
翻藝術史讓我想起以前考藝術鑑賞的時期,
平時上課只是畫畫,為了考試才臨時抱佛腳,
直到前一陣子才比較了解寫實主義真正想表達什麼…。
也因為如此讓我又想畫畫了,好久沒有拿畫筆,有點生疏的感覺,
快過年了,阿母笑鬧著問我何時要寫春聯啊,
真不敢想像現在會寫出什麼樣的字啦!

接著,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現在的心情就像是把顏料打翻,什麼顏色都有,
這個世界真的好不簡單,從去年開始人生有很大的轉變,
也知道了很多從來不曉得的事。
我的世界好小,只認識字面上的喜、怒、哀、樂,
真正感受到的不過是自己的情緒。
小時候喜歡問「為什麼」,大人們總是說「等妳長大就知道」,
長大後我還是不知道,還是想繼續問為什麼,
但真正知道後又覺得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矛盾如我,有時很想說實話,又怕說了會造成負面影響,
當小朋友問我「為什麼」的時候,
我突然能體會以前大人說「等妳長大就知道」的心情,
舉個例:小時候媽媽要求我們有禮貌守規矩,她說
「言行舉止決定妳會吸引到什麼樣的人」,
小時候除了上自然課的磁鐵以外,哪知道吸引是什麼意思,
只知道每天乖乖唸書認真寫作業就可以吸引到獎狀和獎品,
一樣問為什麼,她喜歡舉例給我聽,最後還是加一句「等妳長大就知道」。
長大後知道為什麼了,但卻認識到那句話的另一種意思:
「想吸引到什麼樣的人就表現什麼樣的言行舉止」,
同樣一句話,倒裝後的感覺就不太一樣,
有點像是為了達成某種目的的”暗黑兵法”,
把自然表現的行為變成很像在表現自然行為,
偏偏在某些情況下似乎又不得不這麼做,
好拗口,看得懂我說什麼嗎?呵呵。


還有好多事,長大後還是不想知道…
也許知道後就是責任的開始,真是愛逃避;
有時候自己解決不了問題,又不希望帶給別人困擾,
硬撐堅強又不願承認自己是在逞強,
其實很討厭自己明明就害怕一個人,還要說沒關係,我可以。

嗯…我一定是頭昏了才會一直寫繞口令,
有時白天把自己弄得很忙,晚上還是會睡不著,
三更半夜的,找誰說話呀,
好心人請提醒我吃藥還有喝水…


                    2009.01.10 靜 04:4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