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02:07:37

2009,第一篇雜記。

各位新年快樂!

迎接2009,還是和老搭檔親愛的表姐一起歡慶,
我們每年都期待未來的特別節日能和自己的情人一起渡過,
但每年幾乎都是咱們倆互相作伴啊!
跨年前似乎感覺不到2008即將結束,
在被問到跨年有什麼計劃時才意識到又要換新日曆了,
188秒煙火絢爛結束後,人潮散去,歸於平靜。

新年第一餐是在老地方吃義大利麵,很幸運地半夜2點還有營業,
老闆又悄悄地請我們吃甜點,還怕被隔壁桌發現,
還好我們的驚訝很快就被笑聲掩飾過去,
才剛開始就有好事發生,小小的舉動就讓我們好開心。

接著4天連續假期,消失很久的成姐出現了,突然約唱歌,
以前那個眼睛裡有八十萬個瞳孔的鳳梨頭成姐,
突然變成阿兵哥的小平頭,整個很不習慣啊,哈哈!
成姐的朋友也都很趣味,感謝您們這麼捧我的場!

同時,連續兩天晚上江小哥都帶我去散步,
01/02(五)回到文化懷念一下去年才剛離開的地方,
山上還是一樣冷,看夜景的人一樣很多,
也發現有些改變,美食街變得豐富了,
仇人坡的燈變得好亮,圖書館還書箱裡的書竟然灑了滿地。

隔天01/03(六)晚上去漁人碼頭,
自從大二跟豬哥和阿姐去過之後,就沒有再造訪,
也是改變好多,正逢假日人潮不算少,
走著走著突然有好多心情在心裡翻滾,
很多回憶和眷戀,都是屬於回不去的過去,
人們之所以懷念過去,正是因為我們回不到過去,
有些過去還是讓它過去吧,無論好與壞,都造成了現在的我們。
這兩天真的很感謝江小哥,和您一起很愉快,
正好我也很需要散心,互相作伴,我們都不會無聊吧!

阿爸送我一盒西X圖咖啡,讓我心悸了兩天,
用身體做實驗的結果就可以知道這個牌子不適合我,
還是忠於原來的麥牌咖啡吧,雖然它默默地漲價好幾次,
已經用幾年的時間充分表現出我的品牌忠誠度,
什麼時候會換掉,我也不知道。
什麼都是會變的,人心最難捉摸,
這不是作文題目所以就不多著墨,
在黑心商品充斥的世界裡,
沒經過時間的檢驗,怎知這人含有多少ppm的黑心成分。

現在聽到人家說我單純天真,已經沒有以前聽到時的反感,
反而很認真體會這種形容下的我是如何,
偶然想起自己寫過的
「生活感想--單純。」(
http://www.wretch.cc/blog/Inca/9287146
發覺我的想法還是沒有改變,
只是了解這種理想很難在現實社會中延續,
幾年前有個人說我不單純,
後來發現原來他是心裡不平衡,刻意扭曲他人的想法,
在遇過那個人之後,對有些事都更趨於被動,
當開始在衡量付出與回報的比例的時候,
也許停損點很快就會出現,
如果得不到想要的回饋,就該是抽身離去的時候,
這是現實卻又不得不啟動的防衛機制,
失衡的天秤怎麼還有籌碼再賭這一局呢,
也因此我平淡地度過後來這幾年的歲月。

本來要跟阿姐一樣把今年想完成的事寫成一張清單,
但以歷年的經驗來說,
「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情形一直不斷在驗證,
於是只給自己幾個大標,細節就自然發展,
很喜歡「心牆」這首歌的歌詞,
有興趣者請自行搜尋啊,再貼進來我的文章會更~長,
其中一段:
「我學著不去擔心得太遠 不計畫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豐富的過每一天 快樂的看每一天」
就把這段當作今年一開始的期許吧,先試著把該做的事做好,
或許這樣的純粹,才能更勇敢的面對考驗。
接著是知足與珍惜,目前已經覺得自己不太缺什麼,
身邊的家人朋友們都對我很好很照顧,
雖然我距離立志當個快樂的火燄人,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宏願還很遙遠,
但是我想當個像太陽一般充滿溫暖感覺的人,
也希望讓身邊的人能一起分享我的快樂!

每年的一開始都是充滿希望,再體會失望和絕望,
然後又重新開始,喜怒哀樂充滿三溫暖般的刺激,
我只能說,生命給了什麼,我就享受什麼吧。

昨天去修剪頭髮,換個心情;
最近的網誌心情都越打越長,真納悶怎麼有那麼多話可以說……。

*今天是我家拉KI”豆豆”滿一歲生日!
親愛的阿豆~生日快樂!姊姊愛妳哦!

 

                  2009.01.05 靜 01:22 am
 

 

 

上一篇:越長大越孤單。

下一篇:哈囉,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