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2 20:47:14

【日記】


親愛的日記:


雖然你並不是唯一的日記,但我還是很有耐心地想告訴你我的心情。

前幾天晚上堂姐都把我找出來陪她聊天,內容不外乎是她心儀的

那位男生,是雙魚座的,雖很溫柔,而有時木頭反應讓她無所適從, 

簡而言之就是人說的”白目”可以形容。我也不懂,她找我替她分析, 

我是旁觀者但也有些狀況外。聽聽他們的互動,有些曖昧, 

但其實覺得他們機率不大,可是不敢跟她明說,先轉移注意力,

提到我的故事;她聽完了,大姐頭的個性又使出來,

打我一下,說我是笨蛋,竟然這樣放棄了一個好人,還傷人家的心,

怎麼遲鈍到連被人家喜歡都不曉得,

雖然只說個大概,她也抓到了重點。

被罵之後,我竟也安心了些,

好像這樣的罪惡感不會永遠深藏在心中,不見天日。   

其實我知道自己有多敏感,就獨對感情不想敏感。


昨天和堂姐去唱了幾個小時的歌,就我們兩個女生,

她看起來若有所思,我也一樣,但她沒發覺,

沒跟她提起,不想影響她。

原來她在等著那位男生打電話來,邊唱邊看著手機的反應,

突然我唱了一首”想你想瘋了”其中歌詞唱到:


「我想你想你想你想得快瘋了

 我想你想你想你想得快死了

 在地上挖個洞 能不能直通 地球另一端的夢

 我想你想你想你想得快瘋了

 我想你想你想你想得快死了

 等你到天亮等待鈴聲響 對著電話說 是我 是我 是我」 


她就要掉淚,說我唱得好感人,唱到她心裡去了。

不曉得這是她當時太融入這樣的情境才這麼說,還是我真的唱得不差,

總之當時知道她的心事,不想將她的情緒放大,只是笑著謝她。


唱完歌我們去逛101、A8、A9都是名牌店,她眼睛發亮,準備出手;

有好多店員都是粉味很重的男生,這回換有「恐男症」的我心神不寧。

不過雖然對名牌沒有特別研究,但也挺有趣的。姐姐拿起她LV的包包

開始說明,又問我上次她送我的CD鑰匙圈還在不在,我很尷尬地

拿出來晃給她看;貴重的禮物,收得我忐忑不安。


在這之中,我們討論出我二十歲生日應該要送什麼禮物,

就是放在服飾店內的”男模特兒”,好適合我啊!

越說越起勁兒,她快瘋了。

 
晚上十一點多回到家,發現身上又莫名其妙多了好多瘀青,全身痠痛;

好久沒去拔罐,突然很想念。   


雖然很累,可是到了三更半夜,精神還是很好。 

白天雨中的我有著哀怨,寧靜的夜晚,我的抗奮又顯得突兀。

大家對我的了解大多都是其中一面,而在夜日交界處時有多矛盾, 

你應該也不會曉得吧,因為我還沒告訴過你。


昨天在寫你的好姐妹--日記本的時候,恍惚中只有描述了一些經過,

有小小地提到:在我出門前聽到媽媽講電話的內容,我很慌,

趕緊離開現場,怕又聽到什麼讓我不安的訊息,還好回到家後

什麼事都沒有,不然我可能又得再哭一次給鄧妹看了。


今天下午媽媽的好朋友到家裡來作客,可想而知我又無法看書,

開始東想西想隨便亂想。

這兩天很好睡,夢雖不斷,但醒來就忘記,沒有太多包袱。

好吧,就先記到這兒,想到再補充。


*剛剛看到新聞播出:「有兩隻流浪的阿狗情侶,發生車禍, 

母狗小黑用身體擋住車子的撞擊,公狗小花因此存活,

小黑就這樣離開這世界,但小花似乎知道她為了救他而犧牲,

緊緊黏在她的身邊,連送醫都是;最後醫生打了麻醉才將他們分開,

小花雖已被麻醉,但眼中還泛著淚光……

醫生們都被這樣的真情深深感動著,雙手合十對母狗小黑致意,

公狗小花也因禍得福,送到收容中心安頓。」 

我看完這樣的新聞故事,也跟著掉淚,好震撼…… 




                   
           2004.05.22 靜 08:47(pm)
 

上一篇:結婚魔咒…

下一篇:葡萄在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