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17:23:18Terence & Ina

旅行的意義

最近常聽到一首歌
----- 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讓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累積越來越多的飛行哩程
護照裡的印戳蓋了好幾頁
每一次的旅程
背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或許有人認為,旅行是很平常的事,
只要討論去哪裡?費用多少?
但很少人會想,為什麼要去旅行?

每一次的旅行,從期待...到規劃...到實現
我總要計劃上大半年
對我來說,這過程就好像是一種"實踐幸福"

"實踐幸福" 多美的說辭啊
儘管每個人旅行的意義都不同
但我想,最終得到那種幸福的感覺是一樣的

旅行對我們的意義,除了"實踐幸福"以外
旅行,是我們豐富人生的方式之一
旅行,是我們開闊視野的窗口
旅行,讓我們彼此更親近
旅行,................
寫到這裡,我已經開始思念"旅行"了
下一站 .....
印度?埃及?婆羅浮圖?
去哪都好 !!

其實每一次的短暫出門都算是"旅行"
即使沒有飛行紀錄
即使迷路
我們都是快樂的
用心去看
就會有"新"風景
就會有"新"發現



Terence & Ina
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