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3:02:19心中的那個小孩

盲碌、茫路...

該睡了,明天還有兩場會議要開,我知道。

應該說28號晚上,腦袋一直輪轉著去年今年的點滴,好像我只是去了一趟旅行,結束了,並回到工作崗位上。

98年發生了什麼事情,好像太多事情來不及細細品嚐就急著結束,享受於工作或工作支配著我前進,看著朋友獨身逛著我呆了一年的地方,用相機記錄了我從沒仔細去感受的城市,突然間莫名感到失落、和感傷。

用盡力氣去維護的品質,不盡完美但勉強沒有砸掉固有的招牌,旅行完回到原先崗位上才發現變質了,當初多人的努力泡泡如今化為空洞烏黑的泡、沫,好不願意再重新面對新的考驗,畢竟那是我最熟悉的地方。

妹妹問我,那人好嗎?以前大家相互打氣和談心,現在變成疑問跟品格好壞的評估,我說怎麼了嗎?但是真的經過一年相處磨合,多了些默契,尤其是不在單純的時候特別敏感,但我沒跟妹妹說,我好像做了惡夢,夢中有人要我提防著、努力著...

不同公司但曾工作環境在一起的大哥和妹仔,異口同聲問我,這樣的人為什麼我沒有想離開,我說我很想,尤其是在這一年裡,誰不想乾乾淨淨、完完整整、揮揮衣袖呢?我超級想呢!!但是,現在只是休息一下,外人的擔心卻變成了我的負擔之ㄧ,我不是拍拍屁股的人,所以放心,在怎樣這道理我懂;留著去承受即將有汙點的經驗,好厭惡喔!再添一筆負擔;畫上污點的人逃的逃這該怎麼辦才好呢?最可惡的是自我感覺還超級不要臉的好,真氣憤!太多太多來不及或是時間結束的前一兩天才完成,我都還來不及享受那成果,急救章的品質不怎麼好耶!可是一件一件工作項目都要過期了,那怎麼辦呢?該死的傢伙這誰定的?從沒見過兩、三年的項目三個月要完成,這種經驗不是多美好,對吧!大哥、妹仔,你們暸嗎?我只是想按照當初我怎麼留給人的,恢復原貌留給下一個人,懂嗎?最想譙的就是還有人在放火,嘖嘖嘖...

但是你們都走了,唉!換我有點惆悵了。

是真的該睡了,但是,好像我應該睡不安穩吧!一早又要早起真的好累人,可又奈何?

 

 


101029013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