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6:50:28♀段小A♂

2011/10/11 藝奇新日本料理

〈我超懶!這是拖了半年多才發佈的文章,時間請自己倒轉一下!〉

 

搞失蹤一段時間,放完了8個月的育嬰假,我回去上班了!〈要賺奶粉錢嚕,嗚‧‧‧〉

生活作息變得超正常的我,每晚9:00就關燈,10:00準時就寢,

是不是越來越像老人了,哈,而休假時間就陪乖兒子,所以就比較少上線囉!

 

不過偶爾享受生活還是ㄧ定要的啦!〈←劃線+重點〉

只是,第一次跟老公的結婚週年紀念,就很不巧的遇到老公留守,

而我剛好也要上班,所以只能延後ㄧ天慶祝囉!〈嘟嘴〉

 

這次選擇的是王品的旗下【藝奇新日本料理】,在台南剛開幕二個多月,

愛吃日本料理的我,應該還會再去第二次,

問我好不好吃嗎‧‧‧!?基本上讓我吞的下嚥就覺得OK囉!

嘻嘻,對食物我是不怎麼挑的啦!

 

我們是非假日來的,可是人還是很多,需要訂位的那種,

王品的旗下好像都是這樣,只能說他,賺!很!大!

 

對了,要來之前可以先上網登入他們的網站,加入會員,

把單子列印下來,在進去時就可以先把單子拿給店員,

結帳時,就會送你﹝入會禮﹞唷!

 

他們的入會禮是ㄧ台計算機,而且是透明的耶,好酷好棒喔!

 

 

每人68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好位置後,先為我們遞上菜單,

放在桌上的除了餐具之外還有一壺‧‧‧!?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打開ㄧ看,原來是第一道菜《湯物─海鮮土瓶蒸》啊!!

底下有用小蠟燭在幫它加熱著,它的湯是可以免費續加的!

 

〈點菜時就先跟老公討論好要點不ㄧ樣的,這樣才可以互相分享品嚐!〉

 

點完菜,第二道先送上的是:

《先付─深海魚皮野蔬沙拉》

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魚皮吃起來脆脆的,淋上一點點和風醋汁調味,還蠻開胃的喔!

 

 

《先付─蜜蘋海鮮沙拉》

它的蘋果有用蜂蜜檸檬下去特製加工過,再淋上梅子油醋醬,

酸酸甜甜的,有戀愛的滋味〈哇哈哈,又愛亂掰了〉,總之蘋果還蠻特別喔!

 

 

第三道:

《刺身/煮物─季節鮮魚刺身》

這道生魚片我跟老公就點一樣的〈不是說要點不ㄧ樣的嗎〉,

嘿嘿!因為其他兩樣選擇實在沒很吸引我們兩個,所以只好點一樣的囉!

生魚片吃起來算還蠻新鮮的,加上旁邊附加的檸檬,擠上一點點汁在上面,可以去腥味,

但蘿蔔絲就有點‧‧‧NG,切的絲太長了,感覺很像在吃冬粉 = =" !

 

 

第四道:

《小品─銀鱈葡萄柚》

肉質細緻的銀鱈是以酥炸方式而成,搭配下面的葡萄柚盅是很特別,

可惜葡萄柚有點苦!

 

 

《小品─櫻花蝦海鮮玉子蒸》

新鮮蛋汁融合柴魚高湯的玉子蒸,綿密口感,入口即化呢! 

 

 

接下來是王品都愛搞這招的《冰鑚》,

可以無限續加喔!

 

 

第五道:

《強肴─牛肉箬竹燒》

沙朗牛肉加入主廚私房醬汁浸泡24小時後,

先煎後烤至外表焦香,內層鮮嫩的7分熟口感,

以箬竹襯托,石板加熱下散發清雅竹香,

搭清爽酸甜南瓜漬片,美味有了更進一步詮釋!

 

 

《強肴─岩燒石板牛肉》

嚴選油花分布均勻的牛肉,櫻桃色肉澤散發誘人魅力,

放置於300℃岩板微炙至5分熟,

鮮美肉汁瞬間封存,佐以玫瑰鹽或主廚特製蒜辣醬,口感鮮嫩多汁!

 

 

第六道:

《食事─鮭魚季飯》

這個我超愛,我覺得好好吃喔,只是吃到這一道的時候,肚子已經好飽,

老公叫我不要硬撐,但我還是要把它吃完,

它的飯有經過柴魚高湯下去悶炊,拌上細緻的鮭魚肉和一點點的鮭魚卵,簡直美味!

 

 

《食事─炙燒鰻魚手捲》

它的手捲跟我想像的手捲不太一樣,我以為是用海苔下去包,沒想到是用高麗菜,

服務生說這道屬於比較精緻〈意思就是份量較少啦〉,

但其實,主餐吃完都飽了,所以份量也不會覺得太〝精緻〞,

比較起來,老公也覺得鮭魚季飯比較好吃喔!

 

 

第七道:

《甘果物─時旬鮮果》

特選當令新鮮水果,上面圓圓ㄧ顆ㄧ顆的是葡萄和哈密瓜,

還把它做成這樣,好用心喔!

 

 

《甘果物─紅豆提拉米蘇》

口感細緻綿密,帶點稍為苦苦的可可亞香,不會太甜喔!

 

 

《飲料─熱焦糖奶茶》

 

 

《飲料─ 冰水果茶》

 

 

最後,我們還上網列印了﹝結婚禮﹞。

 

http://www.ikki.com.tw/index.htm   ←點我

 

上一篇:雙魚2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