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04:21:28莎拉

由RITA颶風看中美文化之不同^^


9/22星期四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
才過完中午 我就已經耐不住性子
想說要出去晃晃 去香港超市那邊吃碗越南麵 順便買那種露營用瓦斯爐
這樣停電也不怕 耶~

一出門就有點後悔…
因為 我們出去的路是很順
但是 看到跟我們反向的車道 車陣綿延不知道多長
可以想見 當我們要回家時 會是一條多麼艱辛的路…

到了超市…哇~蝦密~居然已經不做生意了…
奇怪了…亞洲人不是應該很勤奮嘛…怎麼才星期三就關門不做生意了…
果然在美國住久了 亞洲人還是變成美國人
害我熊熊後悔昨天下班沒來買瓦斯爐…

越南麵店想當然爾也沒開…
所以 我們只好到對面的SQUARE去看看有沒有餐廳是開的
嗚嗚嗚~答案是十分令人心碎的…一˙家˙都˙沒˙有˙啦˙!
那個SUQUARE還有一家電影院…當然也是沒開
都不像在台灣…颱風假就是要去看電影!!!

還好還有一家DOLLAR STORE是有開的
所以 我們就進去買了打火機根電池 花了2塊多美金
這樣出門也算是有收穫啦 不至於空手而歸~

回家路上 順便繞去HEB超市採買糧食
其實家裡東西已經很多了
但是就是怕不夠@@||
怪~~明明就知道停電的可能性很大 幹麻還買一堆囤積在冰箱??!!!

去到HEB 因為超市要進行人口數量管制 所以 要排隊進超市ㄝ…
真是有趣的經驗…
就跟之前在電視新聞看到紐澳良市民也要排隊進超市是一樣的
沒想到現在輪到我了!!

回來的路上就是塞到爆啊…
所以 中午12點出門的我們 終於在下午快4點回到家 並可以開始吃午餐了…

我同學跟我說:記得要吃飽一點 不要當個餓死鬼…
我覺得非常有道理…所以 就把好料的煮來吃了…
這也是正確的啦~
好吃的不先吃
等到停電了也不能煮飯啦對吧 (美國都用電爐 不是瓦斯爐)
所以 就開始拼命狂吃…

我們這是幹麻呀…
怕颶風來會沒東西吃 所以買了一堆東西囤積
但又擔心颶風到了沒辦法煮來吃 所以又在颶風前狂吃
所以 後果就是
不用上班的我們
每天吃到飽飽
還說要利用颶風來減肥哩…我看不增肥就不錯啦~

咦~文章標題說要討論中美文化之異同...
所以 重點就是...美國人大概不愛發災難財吧 !







[圖]: 用紙箱加強防颶風吹襲的窗戶…希望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