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 17:01:07Essence

宇宙的訊號

對於自己的願望都須審慎以對,因為很可能會實現。

這是年輕時在赫塞書中,看到其引述歌德的句子。
我也一直感應著這樣的定律,但心底卻又有著些許的不確定。
如果是如此,何以這麼多年來總是經受著欲求不得的苦,及得後無味的困。
最近的一些事情又一一地提醒著我,也許,那樣的定律,並不一定作用於我所存在的這個現實,而是在其他層次上得以圓滿。

所以,我得以在夢境裡,去實踐所欲,從潛意識滲透進意識,成為曖昧的現實。

這幾個月,繚繞在心底,揮之不去的一個人,幾乎把自己的意識磔為片段。
最近,對方終於有所回應,卻讓我置身更茫然的處境。

我以為自己在靜默中的呼喊,當是無人知曉的,但宇宙的法則,卻又應許了部分的需求。即便,這個需求,並不是我所預期的。

那日,宇宙悄悄給我捎來警告。

在通勤的火車上,一對中年的男女,在火車上爭執,兩人爭執的核心是愛情,從齟齬變成爭吵,語調高得讓人無法不聽見。

女子斥責男人不懂她這麼多年來的用心與用情,不曾考量過她的立場。男子壓低了聲音說,知道對方對他的好,也知道對方的愛,只是這樣的愛太重,成了一種壓力。

後來,又從零星的句子中,聽到了關鍵的詞彙:你的老婆....

倏地明白,這當是一段婚外情。

在旁聽的當下,越聽越是冷汗涔涔。
如果愛情有其神聖與絕對性,在婚外戀情的形式下,他們會被祝福嗎?
至少我所存在的社會,對他們只有譴責,舉著道德大纛,不會有人同情或理解他們的。
即便愛情具有如此美麗的本質。


又,這陣子對好友說起,已瀕臨皸裂的情感,缺乏澆灌。
換了新手機後,往日的幽魂卻一一尋上門來。幽魂們訴說著想念,訴說著惦記,往日的記憶被溫柔的詞彙所勾引,記起了對方的好,幾乎就要忽略幽魂之所以成為故人的原因。

被人惦念著、依戀著、記掛著,當然是好事。
那些年輕的日子裡,有過的這些陪伴,確實驅趕了部分的空虛,但,又能如何呢?

人的心很大,但心眼很小。那些幽魂,已被共同經驗的現實所拒斥,不若,回到原先的幽冥中,不再現於世,成為活人的困擾。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依然愛著、捏在掌心放不下的,成了來渡人的殊勝,而那些已然放下的,便只是一縷幽魂。


上一篇:survive

下一篇:慣性的依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