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6 09:55:57Essence

夢境書53:終於

原本以為,他已經惱我太甚,連夢都不想出席。

昨晚,他出現了,讓我甚是驚訝。

 

夢裡,我在路旁,等著招計程車,卻來了輛私家車,我不明所以地上車,車行好一陣子,才發現是他在駕駛。

 

一路上,很是沈默,我明白他在生我的氣。我問他,既然生氣,又何必來呢?他沒直接回答,撇撇嘴,問我要去哪。

我明白,即便生氣,他仍是放不下,所以還是來了。

 

夢中的我,要去掃墓。他載著我,一路前行,兩旁景致越來越荒涼,駛入了墳山。墳山遍地孤寂,我們似乎有些迷失方向,但有他相伴,一點也不覺害怕。

輾轉地,又駛回了熟悉的地景,眼前是一座兩樓建築的宮廟,下了車後,竟是外公在廟口招呼,說我們太晚來了。

外公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我,嘆了一口氣,拍拍我的肩膀,像是默許了我和他的關係,要我們快去給父親上墳。

我問他,是否願意給父親也上炷香,他遲疑了一會,點了點頭。

我終於帶他來看爸爸了,不知爸爸喜不喜歡他。

而後,我又帶著他去上另一座祖墳,那是祖父母與曾祖母合葬的墳塚。上香時,我似乎聽到祖母的叨念,埋怨我此去拖拖拉拉,明年要早點來上墳。

 

帶著他上完墳後,回到了與母親同住的居所。

夢裡的居所,不是現在或以前的住處,是個類似出租公寓的寓所,有著一道長廊,與並列一側的四間臥房。母親與姊姊知道他陪我去上墳,心裡不是很樂意。

我對母親與姊姊說,爸爸已經見過他,祖父母也已見過,我已經不願再錯過了。

與母親秉告完畢後,急忙走出房間尋找他,怕他已經離開。

他靜靜地坐在一旁,表示現在開車下山太晚了,如果可以的話,能否在家中暫宿一夜。

我當然求之不得。

我把他帶到房間後,他竟和衣倒頭就睡,似乎真的是因為天晚疲倦而留宿,並無其他動機。

我回到房裡,躺在床上,輾轉反側。

心想,這是最後的機會,這一次,還有機會扭轉一切,我可以把他留下,可以實現"我們"的可能。

 

而後,我毅然地起身,走到他房間。

此時的他,坐在桌前,單手扶住額頭,手肘支在桌面上。

我坐到他身邊,輕輕喚了他名字,握住了他垂在身側的手。

他轉過來看著我,眼神裡有溫柔,有詢問,有期待,但也有困惑。

我用力地握緊了他的手,內心甚是感激,我終於回到還來得及的當下。

從他的眼中,我明白,他仍是愛我的,一如往昔。

我傾身,想去吻他,在極接近他唇瓣時,他卻伸手按住了我的肩膀,示意我停住。

他以溫柔的眼注視著我,問道, 這次,你確定了嗎?

 確定了,從來沒有這麼確定。

我還來不及在夢裡回覆他,便自夢境裡倏地醒來。

睡在身旁的女兒,猛地翻趴到我身上來,把我從夢裡驚醒。

(乍醒後,覺得未免也太碰巧,許是女兒也在夢裡感受到,媽媽什麼都不想要了。)

 

 

確定了”。

自夢裡乍醒的我,還殘留著堅定的意念。

 

但,他卻聽不到我的回覆了。

夢裡如此,現實裡,亦是如此。

 

上一篇:徒勞的練習

下一篇:一場翻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