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09:11:37Essence

夢境書50:逆反

夢裡見到一個奇異的場景,一個位於地下碉堡的實驗室,裡頭正在進行一個高機密的高端生物實驗,為培養出終極戰鬥人種。

他們把三個年輕男女關入一個僅可容身的方形玻璃器皿中,然後降下一個鑄鐵的鐵蓋,罩住玻璃器皿。然後把他們放入一個更大的反應爐中鍛造。

一個科學家招呼我去看下一階段的成果,於是來到了地下二樓,裡頭有兩個大大的鐵爐,其中一個鐵爐已被打開,裡頭還冒著熱騰騰的蒸汽,旁邊有一個研究人員懷裡抱著一個皮膚有些焦黑的嬰孩,但孩子看起來並未受傷,眼睛緊閉,像是承受著巨大的痛苦,然後下一秒,那個本來抱在手上的嬰兒突然成長為一個七八歲大的小女孩,口中還嚷著"真的是太熱了"

原來,這女孩也是受試者,在那反應爐中承受著考炙,且出現逆齡成長的反物理現象,同時也鍛造出更強韌的肉體來。

此時,另一個反應爐打開了,研究人員拿著鐵箝將裡頭的物品夾出來,此時我才看清楚,他夾出的是一個扁長的鐵容器,把那個容器打開後,露出一個白白胖胖跟燒餅差不多的物件。

研究人員示意我上前去盛接,我拿著厚厚的被縟,把那塊狀似燒餅的物體緊緊地裹在被縟裡,明白這是第二號的實驗品。

我看著懷中燒餅一般的東西,倏地湧出一股哀傷,若人失去了肉體與形象,只剩意識,還能稱之為人嗎?當我還在感懷的同時,懷中的那個燒餅突然長出了一隻腳,腳上還趿著一隻綠色拖鞋,這塊燒餅瞬間已變形成一個成年男子,站在我面前。

這男子有成年人的身形,但臉龐卻如男童一般稚嫩與光滑,科學家彷彿很滿意這樣的成果,因為這兩個受試者在實驗進行前都是垂垂老矣行將就木的老人家。

夢醒後,我還停留在這樣的意境裡,關於逆齡的思維,以液態氮冷凍有機體使之停止生理機能等待日後科學進步再復甦,某種程度上是長生不老的方式,但在夢裡竟然是以高溫的方式來促成物理逆反。

自荒誕的夢裡醒來後,還殘餘著對於返老還童的一些遐思,才意識到原來自己的潛意識中已經對老去這事感到不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