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11:10:03Essence

意外的嬌客

那日,週六清晨,聽到陽台一陣聒噪之聲。

不似麻雀,亦不似鄰居養的那幾籠畫眉,

那粗嘎低啞的聲響,吵鬧更甚喜鵲。

 

這鳥,從六點多,一路鬧到八點多。

起身後,到陽台試圖一窺這喧鬧的鳥,

只聽到撲翅而去的聲響。

 

十點多,在客廳靜靜地看我的電視,

(因為用四倍快轉,所以呈現無聲的狀態)

這鳥又來了,

聲音更近、更響,

我提步趨前,

只見熟悉的鳥影正立在陽台的地面上。

那靛紫得發亮的鳥羽、滴溜滴溜的眼睛、鎮定從容的神態,

雖然許久不見,但我不會錯認這身影,

這正是紫嘯鶇,我的青鳥。

 

我隔著紗窗看著牠,心底充滿感動,

原來,週末的清晨,紫嘯鶇竟來探我,

在這水泥建物林立的大都市中,

牠不偏不倚地選擇了我所在的寓所暫棲。

 

我當然不會天真浪漫地以為,

這是在幾年來人社中心後門草坪上,

一路陪伴我的那隻紫嘯鶇,

不遠艱辛地從南港一路飛來尋我,

但不妨看成是那隻紫嘯鶇,

透過牠遠行的同伴,

捎來對我的關心與祝福,

能這麼想,也就心滿意足了。

 

上一篇:笑著承受

下一篇:重逢

Essence 2013-03-19 13:36:33

紫嘯鶇今天早上又來了,能被如此喚醒,當真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