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21:03:27Essence

生日實錄

喜歡吵鬧、喧騰的自己,在一個人的時候,還是喧鬧著。

 

早上去上了一堂課,途中收到了兩個禮物。

 

其一,一隻色彩斑斕的毛毛蟲,我靠在公車的扶杆上,牠則順沿扶杆攀爬著,眼見便要爬到我身上來,同車的學生提醒了我,下車時,便順道把牠帶下去了。

看到毛蟲奮力、活絡、忙忽的模樣,總是讓人感到快活。

 

其二,學生突飛猛進的進步。

這是有點阿Q的禮物。今天看到上週期中考的分數,平均61.3。令人不禁要掬一把傷心的淚水。

但檢討考卷時發現,當初在出題時,某題題目語意不詳致令同學混淆,只得做出送分的決定,於是乎,全班平均分數在短短的一個小時內,倏地躍升了3分。

真是突飛猛進的一大跳躍。

 

晚上,與家人透過skype視訊,一起慶生、吃蛋糕。

為了找打火機,翻遍了屋子,好不容易找到個看似堪用的,但火卻是怎麼都打不著。本欲去廚房借用瓦斯爐火,但評估了一下,那小小的蠟燭與長長的走廊,怎麼盤算都不安全,媽媽在視訊那頭提醒,當心燙著手,弟弟火上加油怕我把床燒了。

 

好不容易點著了火,視訊卻斷線了。

折騰好一會,才又恢復連線,卻聽到那頭傳來家人狐疑,怎麼黑漆漆什麼都看不到,是不是沒連線啊

我在這頭急喊,有啦有啦,我把燈關了,快點唱歌啦,蠟油都快滴到床上了。

(為了讓家人同時看得清楚我與蛋糕,只得把蛋糕擺到床上)

 

但這生日快樂歌聽起來有些零零落落,娘邊唱邊笑(為了方才那屢點不著的蠟燭),弟弟唱得極快,哥哥跟嫂嫂唱得不同拍。

唱完國語版,還有英文版,娘還堅持地唱了台語版。

許完願望,吹蠟燭之前,弟弟還大聲地提醒:小力點,別把蛋糕吹翻了,等等把床單毀了。

(這麼提醒是有道理的,為了讓畫面看起來清晰,我把一個極小的蛋糕用布丁筒架起來,插上一根蠟燭後,顯得有些頭重腳輕了。)

我溫柔輕軟地吹了蠟燭,吹了兩次都不熄,只得稍加用力,這才大功告成。

 

視訊那頭傳來零落的掌聲,我著手收拾了下蠟燭、蛋糕,待我坐回電腦前時發現,家人已自鏡頭前解散,各自捧著剉冰、坐在沙發自顧自地吃了起來,完全沒理會視訊這頭的我。

 

即便如此,還是開心的。

 

上一篇:2010

下一篇: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