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19:58:14impling0920

我的東港肉粿嘗鮮之旅

一直以來我只知道肉粿只有里港有,自朋友分享,原來在東港,肉粿也是當地的特色小吃,因此10月30日突發一想,便來個東港肉粿吃吃吃!


經朋友介紹當地有兩家非常特殊,也有名,其實不只朋友相傳,就連當地的人也是如此推薦呢?現在跟著愛吃的小妃也一起尋訪囉!


在光復路上,一家是林記肉粿,另一家則在橋斜對面,距離林記肉粿僅有往前2,3分鐘腳程之遠,這兩家生意就是大家耳熟能詳,大力推薦的肉粿店,兩家距離其實並不遠,雖然巷內仍有不少家,一樣是肉粿,因此便一家家探訪,沒吃到的下回再嚐鮮了!

話說葉、林兩家,有這樣出色,受歡迎的地方,我想一定有特別之處,來到兩家附近,還未到門口便人潮不斷,天呀!這時心想還能買到,吃到嗎?

 

不想放棄的我,心想別人能,我怎可放棄,何況我是特地來的,記得小時後,東港在我印象中,大人們總是帶我們來吃海鮮,吃過幾家都不知道有哪些,怎麼數了,但我知道我會愛吃海鮮比肉多,也許也是從小養成,只要有海的,蔬果,沒肉是沒關係的,就算桌上有30-60隻螃蟹沒其他,我呀!也會跟家人一起當天吃光光,而且我跟我老爸還比過誰吃最乾淨呢?

 

只要日本姑姑來台灣,我就期待今日又有什麼特殊料理,與日本他們的生活中點點滴滴故事,物品分享,兒時那時回憶,東港來回的路上也讓我愛上林淑蓉的昨夜星晨等歌曲,每次回家,車內就常放她的歌曲,因此肉粿,真的也是東港特色,常去的我,卻不知道,因此專門跑來嚐鮮怎能放棄!

 

說到這兩家,當地人也讚不絕口,總是大排長龍,然而葉家以湯為主,林記則乾的湯的皆有,葉家湯較如高湯,林記則如麵糊,各有特色,吃完兩家口感,我好像會較喜歡林記,個人口感不同吧!





而吃完肉粿看看當地景緻,想不到這水溝的景也能如同在蘇州河畔似,再往前走,來到東隆宮看看建築,再吃吃當地肉圓,說到肉圓,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就是我家妹妹,在店里以蝦仁為主的肉圓,三個一份,30元,小小,可惜皮不夠焦,不夠香,蝦仁則是小蝦米,因此口感並未是我吃過的肉圓好吃到想再去,但合計下來還滿便宜,著名是蝦仁肉圓,我家妹妹的那份則其中一顆竟少了一隻蝦仁,餐桌上只聽他一直可憐的說被騙了,蝦仁肉圓沒蝦仁,也因此一直告訴我下次來這別來這家吃了,是不是很可愛!


之後我們便再帶一些涼惹(雙潤膏)回家,今日真的吃的圓圓圓了,心圓,臉圓,肚子也圓,今日真的是豐富的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