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7 05:57:28深邃豪

黑色漩渦

黑色漩渦
一切都是從那個混亂的下午開始。
我跟通行的幾個客戶正悠閒的坐在凱悅的咖啡廳VIP包廂內喝著下午茶。
「周先生,不好意思。」穿著繡有金紐扣,袖口有俱樂部名稱筆挺制服的侍應生領班推開門走進來,有些遲疑尷尬的說:「您的卡失效了,無法完成交易。」
他的臉上露出一絲尷尬神色,因為就連他也知道一個星期,差不多會來這家六星級的餐廳消費三次以上的我,正是他放在銀盤上,恭敬的遞還給我的這張信用卡發卡銀行的高級執行副總經理。
整個包廂內爆出一陣接近哄堂似的笑聲,我略為尷尬取回我那張躺在銀盤內泛著一層白金光芒的薄薄卡片。
坐在我身側另一家國際銀行的總經理一邊抹去眼角笑出的眼淚,一邊拍著我的肩膀調侃我說:「史蒂芬,看來你們家銀行的信用卡客戶服務要加強了……」
他大笑著咳起嗽來,嘴裡含著的雪茄頭的那點火花冒出一點星火在燈光黯淡的包廂中顯得特別明顯。
「要不要我們家發一張金卡給你用啊,我們銀行的客戶服務可是舉世聞明的。」又是引來一陣哄堂大笑。
我牽扯一下嘴角,表面上不以為意的笑了笑。
心理正一股怒火,回到辦公室非要把幾個負責信用卡業務的頭頭叫來總行教訓一頓不可。
服務生領班連忙打圓場:「哪裡,可能是我們餐廳的電腦終端機出問題,周先生是我們的貴賓老客戶了,您幾位若是趕時間,就先離開沒關係,等下次周先生大駕光臨再一起結帳就可以了。」
我起身離開包廂,匆匆把餐巾撂在桌上。
「那就照我們協議的進行。」我們幾個銀行的首腦彼此用力的握了握手,其實我心下是不太贊成這筆一個月前就敲定的交易的,不過既然三家外商上市公司都願意連保,又提供相當條件的保障抵押品,看來好像一切是圓滿又有豐厚報酬的交易。
我為了還要繼續進行其他的交易只好配合答應,雖然對方客戶的條件上還是有點瑕疵,負債比畢竟太高,以這家客戶來說貸款已經超過該公司資產的2二點五倍,萬一出甚麼問題可是會在市場上引起軒然大波的。
當然倒楣的只會是那些市場上的散戶跟小股東,等到市場上有甚麼風吹草動的時候,這些股市大鱷早就私底下放空了,怎麼會損失一根寒毛。
二十五分鐘後我回到辦公室,我還來不及叫秘書蘇珊打電話給信用卡部門的主管跟我連絡,辦公室就已經早就來了兩名不速之客。
蘇珊在OA隔版後面對著我用嘴型沒發出聲音說:「警察。」
然後就匆匆坐下接著一直打進來的電話,我微微皺著眉頭,將外套脫下掛在進門口前的玄關上。
半透明的會客室裡站著兩名穿著西裝筆挺,看來並不像是一般警察的人員,倒像是電影裡面政要的特勤人員保鑣打扮一樣,就差耳際上沒帶著小巧的耳機。
「您好,周先生,很冒昧今天來打擾您。」其中一名臉龐線條像是磚頭般僵硬的男子,用低沉到不行的嗓音一邊說著話,一邊亮出他皮夾裡的證件給我看。
「我是警務署外事科的石探長,這位是我的同事劉探員。」旁邊另一位看來年紀至少比石探長年輕十歲不止的年輕人向我微微點個頭。
我伸出手跟對方輕握了一下,石探長的力道卻重的令我有點吃不消,手掌皮膚的粗糙度讓我有許多想像的空間,若說或許他可以空手格斃一頭牛我恐怕也會相信。
「請問兩位找我,有甚麼事是我可以幫得上忙的。」我跟姓劉的年輕人也握了個手,對方有禮貌的多,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出他多少對方才石探長對我的一絲下馬威愚蠢舉動有點歉意,我牽動一下嘴角表示無所謂。
「是這樣的,其實只是例行公事,我們知道周先生是個大忙人,只是想請教一下。」劉探員說。
「請問您是不是認識柯元敏小姐?」
沒等劉探員說完,石探長就急躁的插著嘴說:「上個週末,也就是十二月二十四日聖誕夜的晚上,您是不是跟她在一起?」
「我不認識這個人啊。」柯元敏……好陌生的名字,我在腦海裡思索了一遍,再一次肯定的說。
「我沒聽過這個名字。」
石探長臉上的肌肉線條好像被電擊觸到一樣抽動了一下。
看起來他好像是隨時會發飆的樣子。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秘書蘇珊推開玻璃門端著茶走進來。
面部僵硬的石探長看到蘇珊親切的端著茶杯給他,臉上勉強的擠出一點只比死人還好看一點的微笑。
「可是周先生,她的皮夾裡有跟你合照的相片……」石探長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轉頭看向坐在身旁的劉探員,對方從衣襟口袋中取出一個像是用採證的塑膠袋包裝,裡面是一張小巧的照片。
聽到他這麼說的我,眉頭不由得更加深鎖起來,有我的照片?柯元敏……我印象中不認識這個女人啊,還是哪一家酒店的小姐給我惹來的麻煩。
「請你看一下。」他將塑膠袋放在厚實的桌面上輕輕平滑的遞給我。
我仔細端詳裡面的照片,相片裡面是一個有著混血兒輪廓,身材高挑的一個妙齡女孩,哦,原來是前一陣子公司辦車展贊助活動的車展模特兒之一。
「嗯,我認得她,可是我並不知道她叫柯元敏這個名字。」我將照片遞還給表情看來有點失望的他們。
「這張照片是前一陣子,她來參加我們公司配合廠商辦的一個活動時照的,我並不算認識她。」其實我說了點小謊,當天晚上我就在她經紀公司的安排下跟她去了林森北路,錦州街口的一家豪華汽車旅館,放肆的翻雲覆雨了一番。
「怎麼了嗎?剛才你問到上個週末我人在甚麼地方,出了甚麼事嗎?」我心裡面此時有一絲不祥預感,一定出了某種狀況,不然兩個看來比一般員警身分高級的外事科警員不會無緣無故跑到辦公室找我。
「周先生,您真的不知道嗎,您認識的這位女孩子,上個星期六被發現陳屍在她的住家裡面。」石探長將身子半傾向桌面向我壓低著音量說。
我聽了雖然有點訝異但更多的是不耐煩的情緒,不過我還是盡量客氣著,也壓低聲音向對方說:「我為甚麼有必要知道,難道我跟她的命案有何關聯嗎?」
「她的皮夾裡有著你的相片,你卻連她叫甚麼名字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她叫做MAGGIE。並不算是認識她。」我將身子往後靠近沙發背部裡,讓自己原本緊張的肌肉放鬆慢慢陷在柔軟的椅墊中,媽的,我還以為是我們公司之前利用銀行作業的超額貸款給某些客戶的部分事情被查到了甚麼蛛絲馬跡。
原來不過是死了個與我只有一夜情的模特兒。
下次再也不跟這些沒有名氣,除了身材沒有腦袋的MODEL拍照了,沒事惹來一身腥。「其他的我不清楚,有甚麼事情你可以再跟我秘書約時間會晤,還有甚麼事情嗎,請問。」我喝了口茶,不夠燙。
今天怎麼諸事不順。
石探長說:「上個週末,十二月二十四日聖誕夜的晚上,您在哪裡?是不是跟她在一起?」
「上個星期是聖誕夜,我們公司在遠企飯店舉辦PARTY我們全公司的高級主管都在,一起熱鬧到半夜兩點半才結束。」我耐著性子回答。
「不知道這樣的回答您是否滿意。」我用簡直讓對方覺得竟然會將我當成嫌疑犯是多麼愚蠢的一件事的態度語調明顯的回答。
經過大約三十秒沉默的尷尬。
「打擾了,不好意思,周先生。」石探長漲紅著臉說,不知是生氣還是羞慚。
「哪裡,警民合作嘛。」我們一起站起身,彼此伸出手,這次我用足了力道,石探長卻虛弱的像是洩了氣般沒有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