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9 20:52:09深邃豪

熟悉又陌生的角落

熟悉又陌生的角落
每次走到東區那個熟悉的小巷子,我總是會不自覺得的推開這扇木頭門,走進這間有著溫暖陽光透進來的小餐館。
今天,以往熟悉的角落已經有一個孤單的背影坐著,我坐了另外一個陌生的位子上點了一杯心痛的感覺。
那不過是一杯白開水。
斑駁的木頭地板,陽光透過那個女孩的髮梢斜射進來,都變成倒映著地板上的寂寞感覺。
這日下午,我喝著沒有味道的白開水,跟朋友有一搭和沒一搭的聊著心事,而我偶爾眼光往那個女孩像是在訴說某種情緒的的背影望過去,我腦海中的情緒好像也被牽動到好遠的時空去......。
好像也是曾經這麼樣的一個午後,我們兩個也曾經坐在這個陽光會慢慢透進來的位置上,開心的聊著到了後來的現在都沒有實現的夢想。
好像都還是昨天的事情一樣。
不知道那個背對著我坐的女孩,被手撐著的頭有著什麼樣的心事,應該寒冷的12月,空氣居然還溫暖的像是夏天一樣,我在她的背影後面遲疑著,不知道自己該不該上前打個招呼。
告訴她,這樣一個炙熱的聖誕節,願不願意和一個快被寂寞焚燒的的體無完膚的男人一起度過?在小小的咖啡館裏,時間彷彿都靜止了一樣,我喝著心痛的感覺讓冰冷的白開水滑進喉嚨,滋潤自己快要乾涸的靈魂。
女孩的行動電話鈴聲響起,在空蕩蕩的室內像是提醒著所有的人應該要回到現實的世界,我看著她的肩膀猶豫了一下才接電話。
我決定了,若是她等的人決定不來了,我會走過去告訴她。
這個聖誕節,我願意陪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