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7 08:05:37深邃豪

【我的奇摩交友日誌】

M1892721
【我的奇摩交友日誌】 深邃豪の寂寞難Night

熱鬧的小酒館,陰暗的燈光,
熟悉又陌生的熟面孔
當其他男人還在推擠猶豫的時候
我走向大部分男人眼角餘光所及的焦點......
一個孤單的坐在吧台上修長纖細的身影
黑色性感的細肩帶露出白皙的皮膚
一頭烏溜溜像瀑布般的長髮,
一雙修長交疊在一起的美腿......
就算是其他女孩子也忍不住側目
我將手掌攤平在吧台上輕滑過去輕觸她的指尖
跟她介紹我是M189272
我心裡知道她是交友板上的另一個號碼
M00006X2

(註:為避免造成當事人的困擾,文中所有網友暱稱跟交友板上之交友編號皆為修改後化名)


2004八月 台北
指針指著子夜11:35。
KURO下載的音樂在室內流竄,就算室內開著空調,空氣還是有點悶熱......
我打著赤膊坐在電腦前面,打著鍵盤,對著冰冷的螢幕。
螢幕上倒映出的是自己早已遮掩不住,略顯憔悴的面孔,我一邊喝著今晚不知第四還是第五罐可樂,一邊正絞盡腦汁,有點煩惱明天一早給客戶的廣告提案該怎麼完整的寫出整個概念,媽的,什麼完整的資料都沒有......這些人每次都把我當超人嗎......馬的......我暗暗詛咒著,DAMN,但看在優渥的酬勞份上,我還是甘之如飴的一次又一次接受這種折磨。
桌上攤開著一本早已翻爛的雜誌,是八個月前時報週刊對自己的報導,對照如今的生活看來都是諷刺,心理知道其實不過是用來放在桌上,故意給每次帶回來的新火花不經意的看見,十分好用犀利的道具之一罷了。
我一邊回著網路上陌生人的留言。
一邊數著自己心裡面一直好不了的傷痕......受傷次數多的像是縱橫交錯的棋盤格線,這樣靠著尋找新火花的慰藉,來撫平前一個人留下的傷口的我,似乎好像也沒資格多說什麼。
我打開電腦,點進YAHOO奇摩的交友版,點選進我的交友版,迎面而來的畫面是我前兩天上傳的照片,「深邃1970歡迎光臨」......留言版/簽名簿;顯示上面有13個留言跟21個簽名。我將滑鼠繼續點擊進去,瀏覽我的交友檔案,在我的簽名簿裡,除了幾個熟悉的暱稱,或第一次見到的陌生人的簽名,今天還有一個是暱稱I~like~pink的女藝人回的簽名,真難得,我想。
平常這個人在螢幕上看起來超機車,很跩,根本很少回簽名,其實我想她在現實生活中看來只是一個懶的去為自己多作解釋的傻大姐罷了......看著她的日記覺得其實她還蠻可愛的,最近她的電影也快要上演了。
(台灣如今還有人拍國片,真也算是稀奇的事。)
只要有玩過奇摩交友版的,就該知道她是誰,她也算是演藝圈中一個很有個性的女孩子,甚至在很多年前,我還認識一個根本配不上她,卻長的超帥的、名字是數字號碼的男人曾運氣的跟她短暫在一起過,只不過那時的她好像還沒出道。
不過在這個網上她並不知道我是誰,彼此透過留言版,卻成為可勉強用隻字片語交換心事的朋友......
說著許多很熟的朋友面對面都不一定會去說的話。
只是簽名簿裡依然少了熟悉的她跟她......
只不過記憶是複數的我似乎也沒資格感傷。
已經離開快兩個月的M是我最牽掛的回憶。
妳對我來說是回憶,不是記憶,M我想別人不明白,妳會懂得的。
其實很多人不明白「回憶」跟「記憶」是兩回事,為什麼?
「回憶」是有感情的,是曾經讓自已刻骨銘心的,會讓自己心悸的,會扣人心弦,是會令自己在午夜夢迴時,想起來會感動的,晚上入睡前會輾轉難眠的,是會讓自己在早上起床時,在想到她的時候,會想要掉眼淚,還是在看著鏡子洗臉刷牙時,嘴角會不自覺的泛起微笑的......那叫做「回憶」。
「記憶」不過是你記得曾經發生過的什麼的一件事情,冷冰冰的不帶感情。
這兩者之間有很大的不同地方,
M其實我知道我自己真的是在逞強......
心裡我還是蠻想妳的。
手機響起......
打斷我的思緒,從落寞的氛圍中將自己拉回現實。
「JOIE,在哪?......怎麼還在家裡啊?我們在SOFA快點來,交友版上人氣第三名那個辣妹剛走進來坐在吧台上….」手機裡傳來TEMPO急促興奮的聲音
「我馬上到。」我一聽連忙起身差點撞倒原本坐著的椅子。
還管他什麼廣告案,憑我的本事跟三吋不爛之舌,明天在會議上絕對比得上所有其他廣告公司ART director花三個星期想出來的屁案子還要來的精采。
何況現在客戶要的根本不是創意,只是要仔細察言觀色、投其所好,說著她們想聽的話罷了......我可是JOIE,可是被時報週刊報導過的廣告才子ㄟ,我看著鏡子自己跟自己這麼說。
雖然自己知道這都是屁......SHIT!。
我將MSN我的狀態設定到(離開......但我會馬上回來)免得錯過其他網友的來訊。
順便在網路上瀏覽一下這個馬子的詳細資料,我進入奇摩交友首頁,移動滑鼠點擊進人氣排行榜。
M00006X2,暱稱SCAROL、咦,TEMPO你這個豬頭,這個小妮子已經竄到人氣排行榜第二名了啦,照片裡的她巧笑倩兮,我看了一下她符合我的條件程度80%;我符合她的是100%?不過這也沒什麼好高興的,因為這不過表示她可能根本沒有設任何要求條件而已。
中韓混血兒 21歳 生日2月19日 166公分 48公斤。
看來身材還不錯的樣子、一雙眼睛大的令人砰然心動......許多人曾經在過去一個禮拜留過幾十次話給她,跟每晚在她的簽名簿上簽名。
但這個女的除了回過簽名外最近都沒有任何正面回應,人氣居然還居高不下。
但是很好,至少我知道她只要也回過我的簽名就可能看過我的日記,畢竟很多人都留話跟我說我的網路心情日記寫的太過坦白赤裸裸,但不可否認很容易打動一樣寂寞的心情引起共鳴。
今晚......哼,等著瞧吧,我跟自己暗暗這麼說。
我點進她的心情日記;迎面而來竟是一頁頁抱怨最近心情寂寞沒有人了解的情緒
哼、很好.....我不由得嘴角牽扯一下,暫時心情的空虛,看來正好是趁虛而入的好機會,我穿好衣服走出家門,迎面而來是24小時燈火通明的誠品書店。
在我還沒有發現奇摩交友版這個更容易找到火花慰藉的園地之前,這個表面上看起來充滿書香,飄揚著悠揚的音樂充滿時尚氣氛的所在。(實際卻是一個肉慾橫流的地下室);是有的晚上,我若從18房或其他夜店(拉西或普拉西空手而返,帶著濃濃倦意要回家而身旁卻沒有伴時,可以尋找臨時火花的好去處。)
是啊,這樣說來.....我真是個壞男人,一邊失意於失去的人,一邊找尋火花來慰藉自己的靈魂......很多人一定想像我這樣的男人有什麼資格在心理吶喊著寂寞;但如果這麼說來每天喝水的人,根本就不應該有口渴的感覺嘍。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