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16:51:42以諾千金

背叛者 序章

黑夜了。

天上有幾顆流星劃過星空,離開了我的感覺範圍。我在束縛的監牢內,感受著一個人的寂寞。

好冷。

我移動向床邊燃燒的火燄。那是我用手上剩餘的火苗,小心翼翼的擋住寒風,好不容易才燃起來的。守在那火焰前面,我雙手環抱著自己,在被關進這裡之前,我可是從來不怕冷的,但如今,我怕冷,也怕孤獨。

我懷念起那段日子,在樹上爬上爬下躲避著老哥的追殺,逃到她家躲起來,瞇著眼看著老哥氣呼呼的離開…然後給她一朵我自己栽種的鮮花和一個擁吻,作為賠禮。

啊…說到花朵,我不禁想起那巨大的世界樹下,我ㄧ手栽種的花花草草,不知道是否開了花,亦或者是被那些笨笨的樹人給踐踏光了呢?

監獄的牆壁上有條小裂縫,每當夜晚來臨,體內夜精靈的血液都會跟著心跳躍動起來,我感受的到,銀白色的月光灑落在我的每一吋皮膚上…不禁想起,那天的月亮也是如此的美麗。

是的,我是瞎眼的,但是我感受的到。

哎,小傢伙,我也感受的到你啊…我剩餘的知覺是敏銳的,它告訴我,你正瑟縮在我升起的火堆旁取暖…

呵呵,你走的很緩慢呢!是感到害怕了嗎?

但不虧是這監獄裡的一份子,害怕的你還是提起了膽,走到了火堆旁捲臥了起來…哼,連老鼠都不怕我了。移動一下身軀,我把身旁剛拆下來的桌腳丟入火中,好讓它燃燒的更持久。

小傢伙,讓我說個故事給你聽…一個關於我的故事。

--------------

「敵人來了嗎?」

梅爾福利安˙怒風的語氣明顯的很焦急,相信所有在場的夜精靈都感受的到。卻沒有任何一位肯起來說句話來平息他煩躁的心--就連一旁的月夜豹,都不敢哼一聲。

大家感覺到的,是一股黑暗的暴虐。

那黑暗侵襲著在場的每一位,尤其是那些大長老們,臉上的蒼老似乎更深刻了點,連同頭上的綠色藤蔓都枯黃了不少…環顧了四週的寂靜,我站起了身。

對了,那時候我還沒瞎呢!

「以世界樹為中心,除了北方的山脈,其餘東、西、南各有一批軍隊出現,他們沿途紮營地,拓展出來的腐土已經相連起來,把我們團團圍住…」

我ㄧ面說著,一面看著梅爾福利安的眼神,那充滿著焦急、不安與恐懼的蒼老,比森林裡的任何一棵神木還粗糙,是歲月留下,也是煩憂所擾,深深的刻印在他的臉上。

「另外,五位派往盟友要求援助的信差,有三位在前幾天被幾位獵戶發現陳屍於…」

「夠了,夠了!」

也許是不忍,他喝住了我的報告,期望在其他兩位信差的口中聽到好消息,但是…

「剩下的信差兩位,一個困在山谷中,一個下落不明。」我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說出了這勉強算好的消息。

至少還有一個活著,當然好,總比全掛掉好多了。

「唉…」

隨著眾人的歎息聲,四周的氣氛似乎更加的低落了。梅爾福利安轉過身去思索著,隨手招來了五隻幽光環繞著他。

那是個儀式。是用來和大地交談的儀式。梅爾福利安是這塊土地上最強大的德魯伊,那產生於自然的力量環繞著他,在大地使者的話中獲得這塊土地上的任何資訊--當然,不包含被腐土所掩蓋的部分

諷刺的是,身為他的兄弟,我們追求的是完全相反的力量,一個具毀滅性的魔法,與一個溫和的自然之力。

「不要亂跑,會議還沒結束,」想離開的我剛跨出一步,老哥的聲音就刺耳的傳入耳中,

「現在是很重要的時刻。」

「梅爾福利安,我有自己的分寸,不需要你為我決定我的動作!」我不耐煩的回了幾句,轉身離開了那枯燥乏味的會議。

哼,等儀式結束,月井井水恐怕都要滿出來了…

我離開這寂靜到快絞死一顆樹的會議,到我的小花園走了走。誰知道他那儀式要花多久的時間,在一群年老的樹人、精靈身旁呆坐著,還不如要我的命!

----------------

霧氣飄瀰在四周,我張開雙手,擁抱著這美麗的花園。我伸手取了月井內的活力之水,澆灌在一朵暗藍色的花上,藍色的花瓣,紫藍色的花蕊。牠蘊含了一種神秘,在月光下總是發出淒美的光芒。也因此,在暗夜中,在我所有的蘭花都開花之時,卻唯獨她,最為美麗。

暗夜蘭。我最喜愛的花。

每每看到這片花海,梅爾福利安總是會皺起眉頭念個幾句:

「大地有大地的規律,花期和種類也都是這樣。怎麼可以這樣亂搞?」

他之所以會這樣說,是因為那花--暗夜蘭。並不是這片土地上的原始種。而是我花了幾年的時間和心血所接植出來的新品種。不過他也不會多唸我什麼,只是跟我要了一朵回家當押花,可以看的出他也是喜歡這花的。

而她,也是。

「啊,你怎麼在這裡?」

隨著聲音看去,她在花叢中彷彿是最美的花朵。我的暗夜蘭,頓時黯淡了許多。

「妳又怎麼會在這?月祭司的儀式有那麼快結束嗎?」

「呵呵,我是偷跑出來的。你要抓我回去嗎?」

她吐了吐舌頭,可愛的笑了一下。

「這倒是不錯的提議,我會把妳帶到德魯伊那裡聽他的長篇教訓…喂,別跑!」

話才說到一半,她已經轉過身輕巧的跳過花園的小柵欄,追逐著她的倩影,我先是假裝落後,然後縱身一越,一手抓住身旁樹上的粗大樹枝,然後反轉身軀,兩手用力一頂,朝她所跑的方位飛身而去,

「快跑唷,我要抓到妳了!」

「哼,看你有沒有這個能力!」

原本奔跑著的她,彎下腰隨手撿了一顆小石子,朝著在空中的我投擲過來…眼見石頭就打到身體了,我隨手抓起一旁稀稀疏疏掛在樹枝上的藤蔓,吶喊了一聲後盪旋而下,一把抓起還在地上發愣的她,盪上那綠色一片,

「喂,你做什麼?快放開…」

連環巴掌在我身上留下了數個紅色火辣辣的掌印,我則是低著頭,用雙唇讓她閉上了嘴。然後順勢飛出那片綠色樹陰,降落在樹梢上,

我ㄧ直想帶她看看這美麗的景色,看看這片樹海所遮住的美麗天空。

夜精靈一直以來都活在陰暗的樹陰下,也許是夜精靈自己的本性,她們甚至不想離開這片陰影。但唯獨我,在這樹梢上,我喜歡看著那美麗的天空..

然而,今天的天空似乎煞了點風景。

如此甜蜜的時刻,雖說不想離開她靈巧的舌頭。但眼前的景色讓我不得不停下跟她糾纏的火熱。

「恩?」

對於我突然的收回而感到奇怪的她,睜開雙眼看了看我,然後再順著視線看去…

一直布滿雲彩,景色迷人的天空,現在竟然染上了血紅色的一片。被燒得火紅的隕石一個接一個投落在大片的綠色上,樹海頓時成了火海。

「那個方向,是月之祭壇啊!」

所有月祭師進行儀式的地方--月之祭壇。那裡是夜精靈的活力來源,也就是月井的密集地,

火球在其上猛烈的轟擊,可想而知那裡會受到多大的傷害。重要的是,沒了月井,所有的夜精靈要怎麼活下去?

「快,我們去看看!」

我把她揹在身上,開始在樹梢上進行著大幅度的跳躍。畢竟這樣比用跑的快多了…

-------------------

「各位--!你們在哪裡?快回答我!」

看到眼前的一片火海,以及如同廢墟般的祭壇,我知道她們凶多吉少了。但她仍不死心的在瓦礫堆中挖掘著,淚水滴落在白色的磚瓦和泥黃色的沙土上,她哭泣著,挖掘自己心中的最後一絲希望…

「阿--!」

然而,那最後的希望,回應著她的,竟是好友蒼白的手。那是沒了生命,沒有月井活力之水滋潤的夜精靈才有的蒼白。

我趕緊上前去扶住她,大概是打擊太大了,她竟然昏了過去。看來這裡不能待的太久,這樣的火燄燃燒著,對月祭司虛弱的體質是種威脅,然而,我還沒能來得及將她帶走,危險再度襲來…

咻!

羽箭矢劃破空氣,準確的插在我的背上。但我擔心的卻不是箭矢--那些我本來可以躲開的。

我擔心的,是眼前越來越近,快要砸下來的火焰隕石。

該躲開嗎?但又不能把她給丟在這裡。我自己或許能輕易躲過,但我身邊還有個她,兩人的速度絕對快不過眼前的隕石,更快不過在一旁埋伏的弓箭手..

等一下,弓箭手?

我反射動作般的拔下箭矢,定睛一看。

一種不好的預感湧上心頭--我敢肯定,敵人不會有這種羽箭矢的,他們腐爛的手可沒這種工藝。但已經沒有思考的時間了,我雙手高舉,硬是擋下了這枚迎面而來的巨石。巨大的衝擊讓我腳底整個陷入了土壤之中,我咬著牙,奮力的將隕石丟開。然後抓起地上的她想要逃走,卻有一個生硬,不協調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等一下,你們已經被包圍了。」

四周的弓箭手隨著聲音走了出來,一個一個我都能說出他們的名字,他們是原本該駐守在這裡的菁英部隊。

「你們這些背叛者--!」

我咬著牙,拔出身上的另外兩支箭,夜精靈美麗的藍色血液從背後的兩個血洞流淌出。即使是憤怒到了極點,我卻無法離開站立的位置半步…

我身旁還有個昏迷的她啊。

「他們沒有背叛,」

生硬的聲音越來越近,我不禁轉過身來觀看,只見剛才被我丟開的火焰隕石滾到我的眼前,然後慢慢的破碎、展開,成了一個火燄岩石巨人,雄偉的站立在我的眼前。

「即使是神秘的夜精靈,也抵擋不住阿奇蒙德爵士的詛咒--食屍鬼的變化咒語,黑暗的狩魔獵人,我相信你一定很清楚那是什麼才對,」

火焰岩石巨人斷斷續續的說著,緩慢的高舉那燒得紅通通的岩石大手,

「在灼焰軍團的憤怒下,來吧,承受你們抵擋軍團前進的罪!」

話說完,那大手也順勢揮下,一股怪力順著巨人的手傳達到我手上,骨頭之間的摩擦聲從我的手上傳出,喀啦的作響著。

我用雙手努力的支撐著,訝異眼前這從沒見過的“生物”,因為牠竟可以和我不相上下的對峙,甚至超出我些許,我想我現在的雙腳踝大概整個都被壓到泥土中了吧!?我彷彿可以聽見雙腳在對我抱怨著--它們對於身陷在泥砂之中的壓力和痛苦感到惱怒。

我吐了一口氣,看著眼前的巨人,它那岩石嘴巴又動了兩下,似乎是在嘲笑我,

「小看我會是你最大的錯誤--!」

也許這塊燒紅的石頭擁有過人的力氣,但我也不是只會用蠻力的莽夫。我頂著巨人的雙手突然一鬆,然後雙腳一蹲,硬是把巨人狠狠的摔到地上,拳頭一握,我用力的朝火焰巨人的臉上揮去,一擊打成碎片,而我的手也因為撞擊染上了更多藍色的血液…

不單是手,連我的胸口也是。

也許是手上的痛轉移了我的注意力,我竟然沒發覺我的胸口竟然被射穿了,那箭頭穿破了我的皮膚,靜靜的停留在我的胸口

是從後面射來的。

「妳…」

而我的後面,正是拿著弓箭對準著我的她。

「食屍鬼的詛咒適用於各種生物,詛咒會探究生物的內心思考,」岩石巨人再度站了起來,地上散落的石塊慢慢的組合,又形成了那討厭的嘴巴,

「閉嘴--!」

岩石碎屑噴射,藍色血液四濺。我揮拳,卻無力,眼前的巨人,看起來,好大好大…

「接受黑暗的侵襲,承受黑暗的洗禮,詛咒會深深的烙印在生物的靈魂中,」

岩石巨人的胸被我擊碎,腳也被我扯去,甚至連嘴巴都再次的打碎再打碎,捏在手中握成粉末,岩石巨人的生硬語氣卻依然在耳邊迴盪著…

「沒有人…能躲過阿奇蒙德的蠱惑…」

-----------------

那天,我殺了月之祭壇旁邊所有的守衛隊員、包括她。然後,以殺害族人的罪名,入獄了。

當然,沒人相信我。

故事說完了。你們都睡著了吧?我感覺的出來。

我站起身,踩熄了那些餘燼。有幾隻老鼠被我粗手粗腳的動作驚醒,跑出這束縛的監牢。

呵呵,我還是很粗線條的。

照慣例,牠們大部份會依偎在餘燼旁邊,然後跟著我ㄧ同進入夢鄉。不過,今晚卻有些特別,安靜的監獄,傳來了輕巧的腳步聲,嚇走了那幾隻小老鼠

是月夜豹的腳踩在地上的聲音呢!

隨著腳步聲停在牢門外,我索性坐在床上,空洞的雙眼看著外面的訪客。當然,我看不到她。但我知道她是誰,哪是熟悉的氣息--月之祭司的味道。

我,感覺的到。



「你好,伊利丹˙怒風…」

於是,一個新的故事,開始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