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4 21:23:46me

過年的不詳細流水帳

今天 趕回來收心
若不是媽說早點到台北好 我還想搭夜車 趁機多撈一點閒在家的時間
過年這幾天 沒啥大事 倒是脾氣收斂不少
除了前幾日 陪著妹妹屏東 嘉義 高雄空轉外 其餘時間就是窩在家
七點起床折被掃地吃早餐洗衣服晾衣服澆花看報紙 閑嗑牙 吃零食 跟姪子們玩
煮中餐吃飯 午睡 下午或許去散個步 喝個咖啡 騎個腳踏車 幫家人跑腿
煮晚飯 吃飯 切水果 看電視 舖被 睡覺
今年 沒傳簡訊跟任何人拜年 也沒去聚會逛街的
單純就想窩在家陪陪家人
不過姐姐們都遠在外
也只有初二才匆匆聚一下
期間的重點當然是把雍正王朝1-44集看完(我挺愛前15集,和主題曲)
以及一再提醒爸跟媽別因為妹妹的事而太迷信的事
經過這幾天 慢慢我發現 原來一件單純的事 可以因為每個人的主控欲
而發展出錯綜複雜的問題
另外過年期間 有個奇怪的人(我不太喜歡並且不想搭理他)天天來家裡
坐很久還留下來吃中飯 據說是媽的道親 馬的 我真的不喜歡他
可是心念一轉 也難為 畢竟他在家陪我媽的時間 可能比我多

有個小發現 原來 爸的廚藝 真的不錯
陪他晃去山裡一趟 發現在鄉下做個商人 光是農產加工 商機還挺多
而媽最近種的蔬菜的方式 讓我發現
原來不只日本的琵琶湖
在台灣的鄉下
其實是挺環保的
媽在自家庭院種菜 用的是廚餘的堆肥 蔬菜或樹木長成
摘了果子 樹幹還可以燒茶 燒過的樹幹還可以當木炭
窩蕃薯或烤火
總之
看了一些事 想了一些事
待今年 修完課程
思考著回高雄
跟姐妹們一同 就業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