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17:49:22me

蠢一940916

最近,腦筋時常空白,工作上班時,常不能專注,原本,我一直將這看成是一件好事,
並且歸之於這是練氣功後,帶來的好處之ㄧ--使得心境太過無欲平靜使然,雖然工作進度嚴重落後(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但,今天早上,遇到一位奇怪的人,卻讓我對原本肯定的一切狐疑起來…

在管理上,我一像是很嚴格的執行與控管者, 雖然,心態上總是輕鬆的.但近來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常當機,常做事做到一半,抬頭看一眼電腦,心思飄到別的地方,再抬頭,似乎就忘了自己要做什麼?我的展覽計畫停擺,門市的活動規劃還沒宣傳,網站的設置圖片一直沒on上去,傳管會申請社團法人的資料一直遞延著,要上節目的產品包裝,一直還沒思考設計的方向,要提報的珊瑚依舊沒有動作…一堆事累積的,我記著,卻像沒大腦似的,一再遺忘.

每天,我就坐在辦公室的電腦前,讓自己鬆垮著,等著傍晚的夕陽,穿透門市,穿透壽山石的軀體,映照在我的腳板上,然後想著…又是一天.我又拖了一天….奇怪的是,這樣的狀態下,每天,回到家裡的書桌前,夜晚,精力似乎才蓄勢待發,一股力量,極強,像要衝破皮膚,源源冒出…想奔跑,無止盡的奔跑(雖然,我知道,鮮少運動的這軀體做不到),於是挑燈,不為讀書寫字閱讀的, 就在燈光下發呆(或是享受?)一個,無法名之的奇怪狀態,而那時,我就抄起了一些詞句,看著自己筆跡…然後等著一切平息..
…..
他自稱有特異功能,來問我們有啥寶貴的東西,一再重複他可以輕易無需藉助外力即可將人體的腫瘤縮小,即時體驗即時有效,然後說這不是氣功,他的特異功能是學來的,一種心靈科技?我狐疑著,我說壽山石這東西,在歷史上不具有任何治療效力,如果是一樁單純的精品買賣,我賣給你之後,我不能設定你的用途,但是,前提要談好,是你需要一個貴重的媒介,去做你的”治療”買賣,個人言行各人自負其責,我只確保我的貨物品質,不做”效力”背書擔保.或許是他感受到我的質疑?他開始簡略了告訴我一些他”看到”(或說”.透視”)我的事—屬於心靈或身體的,以此作為取信?.他說我老胃脹,因為有顆大氣泡,我太勞累了,需要好好休息,我婦科不好 ,左邊的腎浮了出來,手指常有水腫的感覺.記憶力嚴重衰退,而且會一直衰退下去,我泰焦慮,他一進來我們的空間,他就感受到我的焦慮….然後說他很忙,急著要走,留了電話給我.說如果不相信,可以請我找個有腫瘤的病人,它可以馬上測試給我們看.

我被沖襲著—被記憶力衰退這四個字沖襲著,但是又覺得這念頭其蠢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