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4 01:30:07me

940913

沒辦法呼吸,腦子無力思考,一丁點應該半小時就可以完成的事,我竟然拖了兩天,並且,打算繼續拖下去,似乎就這樣賴著,別無他法.是只有一個人的辦公室太過空曠嗎?是冷氣不夠強嗎?好像時間又到了?那個必須呆在陽光下,人在空氣裡浮沉著的時光.我待在這城市多久了?我在熟悉的高速鐵道上,往那有海洋的地方去,我必須找一個地方,將自己全然的浸泡在水裡,只剩下極短的時刻,用我的鼻翼開合,換取維持生命所需的物質養分,一如現在的,我,就這樣,活.著.

到站了,不夠熟悉不夠陌生的一塊土地,無法引起異樣的衝動,就像是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我想逃離,放棄一切,遠走他鄉-心靈自在的故鄉.一條淡水河,已經無法滿足我.我走在樹已成蔭的街道,耳邊響著遠遠傳來的歌聲...,我累了.好想回家.想回去當個小孩,或是請老天快點讓我老去,讓我可以順理成章的緩慢自己,悠度歲月.然後用好像活了好久好久的口吻,像年輕一輩展述我的生命起合,那,我似乎準備已久,跨越一個又一個的時空等待完成的一個責任,就這樣懸掛著,而我到底,是要說什麼?又期盼說了之後會發生什麼呢?

為什麼不能赤足走在泥土地上?為什麼不能以布纏身僅為遮蔽,為不麼不能放縱我的髮,我的指甲恣意漫長,像那大地的樹苗.為什麼不能放聲高歌,起身跳舞,在我極樂,心靈飛翔的時刻.為什磨不能給一個陌生熱情的擁抱,就僅是為了我愛你一如我自己,不涉情慾.我身心所惦念著的,那些張開雙臂要迎向我的可愛人們,我倒底哪裡值得你們為我張開雙臂?那些瀰漫著梵香鐘鼓的美地,我的靈魂起舞著,在我的肌膚皺摺裡,我想向誰,深深的鞠躬,將所有的脆弱不堪和無助,向祂舒展...,我心深處,所有的,至高無上的愛.

---我夢想 河的上游 有不朽的智慧與愛 那是啊 我夢想中 君父的城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