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21:08:12閒逸

前緣。今生



前緣/席慕蓉

人若真能轉世 世間若有輪迴
那麼 我的愛 我們前世曾經是什麼

你 若曾是江南採蓮的女子
我 必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朵

你 若曾是逃學的頑童
我 必是從你袋中掉下的那顆嶄新的彈珠
在路旁的草叢中
目送你毫不知情地遠去

你 若曾是面壁的高僧
我 必是殿前的那一柱香
焚燒著 陪伴過你一段靜默的時光

因此 今生相逢 總覺得有些前緣未盡
卻又很恍忽 無法仔細地去分辨

********************************************

今生/佚

人莫能逃轉世 世間不斷輪迴
故而 前緣 我們此生再度相逢

你 宛若如橫展雙翼的大鵬
我 猶似承翼扶搖暈眩的燕雀

你 宛若如迎風的蘆荻
我 猶似受你溫柔拂掠而無限迷醉的粉蝶
在幽深的綠茵裡
道別你展入天際的身軀

你 宛若如警醒的晨鐘
我 猶似寂然的那具木魚
靜默著 聆聽你每一聲喜悅的吟唱

然而 緣續今生 潺潺細流終至於涓滴
故強舒掌心 任由塵砂指間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