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8 22:07:00梅格

消失的夏天

上了一個多星期的家教 每天兩個小時 卻把我完全掏空了
除了家教 沒有其他的生活 其他的時候沒有意識
今天下午 這一刻我突然安靜下來 給了自己空間
我整理照片 將東海岸秘密基地的照片放進大頭狗粉紅色相簿
寫上了 where am I : secret refuge photographer: Kim
突然之間 在八月份消失的夏天 溫度再度回升
八月一開始 颱風假警報真的帶走我的夏天
很少看見乾淨的天空 會讓我想要不顧一切在跳進水裡
每一天我的開始在中午 不斷錯過最簡單的早晨
我錯過了夏天 還是夏天被帶走
那一天我們去海洋公園 很熱很熱 卻沒有出遠門的興奮
它就那麼的近 我們跨上機車 15分鐘之後就現身在假異國中
是不是興奮樂趣需要距離的醞釀 我們才會覺得珍貴
那隻海獅的嘴臭也才會顯的難得
唯一一次我發現無價的幸福 早上八點上家教的路上
花蓮市都是家庭主婦騎著機車隨性轉彎 阿婆撐洋傘拉菜車過街不看車
短短五分鐘 我眼所見的活力是年過40的中年人堆積而興盛
我在哪裡
很熱很熱的時候我想我會中暑 懶懶散散是症狀
我不是不熱情 只是因為天氣問題
每個人都像我一樣 還是我不一樣
想了很多天 要在鳳林拍照
一個多星期過去了 老是懶得拿出像機 也是因為天氣嗎
弟弟每次都不背書 他的理由多變 但一直沒有天氣問題
每次看見他媽 我想替她掉幾滴淚 兒子不唸書而我在賺她的錢
是不是沒有負擔的時候 知識太廉價而不吸引人
抽身看這個世界 我的世界不要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