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15:24:50費比安

【Movie】電影短評__《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絕處逢山》、《帶我去月球》


1.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導演:Jake Kasdan)


短評:
四名不是魯蛇的高中生,各因不同理由聚在一起。然後,莫名被吸進遊戲機裡,來到Jumanji世界,必須闖關成功,才能回到現實生活。電影好笑,娛樂性足,稱不上很好看,卻是一部歡快的老少咸宜之作。以Dwayne Johnson為首的四名主角都討喜,尤其是男兒身女兒心的Jack Black,貢獻了不少笑料!最亮眼非Karen Gillan莫屬,但不及帥Nick Jonas搶鏡,哈!難忘台詞有二,首先是校長叫他們去思考,自己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第二是,人生只能活一次(遊戲中人人都有3條命),讓自己活出精彩吧!




2. 《The Mountain Between Us》(絕處逢山)
(導演:Hany Abu-Assad)


短評:
其實入場前已打了底,心想看演員就好,但最後還是難掩失望。這是一部一男一女一狗雪山求生計,男醫生要趕去做手術、女記者趕著去結婚,因風暴將至,班機取消,他們搭上了小型私人飛機,往目的地出發。結果,無關風暴,司機突然中風,飛機緊急墜落。他們僥倖撿回一條命,但在冰峰裡,呼天不應,也沒有廣播器,生死未卜。有心事的醫生,被好奇女記者攻陷,經過這趟險送命之旅,心被治癒了,兩人愛火燃燒,女的都忘了自己是準人妻。結局呢?是HE。但我沒有很愛,Kate WinsletIdris Elba黑白配很OK,問題在戲,感情戲處理不深刻,尤其是兩個角色的內心戲,教人怎麼信服?而且日久深情這套路,早已料到⋯⋯然後,逃生過程也幾乎是輕描淡寫,我可不是重口味,要求安插什麼特驚險畫面,反正就索然無味,整體僅屬一般,可惜啦!


3. 《帶我去月球》
(導演:謝駿毅)

 
短評:
抱著電影賣的是一份情懷--張雨生而入場,結果我實在搞不清楚,向張雨生致敬這個點,純粹是為了申請輔導金?如果他是歌迷,那這部片未免拍得太表面膚淺了吧?電影的穿越梗OK接受,男女主角也沒問題,一直都很愛宋芸樺劉以豪也外型討好(導演似乎很愛給劉先生特寫,梨渦笑臉一直出現,倒是宋小姐,這造型太顯老。),追夢失敗勇於面對黑暗的訊息我認為OK,但電影就是不好⋯⋯你若說向安室奈美惠致敬,我反而比較相信。一朵一夜這橋段沒善加利用,呂雪鳳演出依然吸引,但角色神秘卻沒好好發揮,男女主角連基本的人設都沒搞好,配角們就真的是串場充場面的配角(嚴正嵐還是很正!),最後這只是一部懷舊青春片,相比起劉以豪的樸質,宋芸樺歌聲好像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