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18:07:40費比安

【Drama】喜歡兩個人__《滾石愛情故事》02。終結孤單


愛情來的時候,我們義無反顧地向前衝;當擁有愛情後,勇氣卻隨著一再地遷就或發現想法不一致,消失殆盡⋯⋯他們說,愛一個人跟在一起是兩回事,所以,即使彼此愛著,終究要說再見。

《終結孤單》雖不及上集《愛情》般小品可口,卻寫實得令愛過的人回首曾走過的路,而且故事切題,《16個夏天》編導組合再次攜手,讓觀眾在一集50分鐘不到的單元劇裡,經歷一段戀情,歌曲播放的運用也顯心思。

你以為在一起後,不再一個人,是終結孤單,可現實中的經濟懸殊、女尊男卑狀況,在彼此間劃出一道裂痕後,將一直擴大,如果調適不來,多愛也變得壓迫,兩人明明一起卻彷彿孤單一人。故事看似以女方為出發點,卻也適時地回到男方視角,儘管未達平衡,倒也是不錯的詮釋。

好久不見的張榕容,應該是《逆光飛翔》後,就沒再觀賞她的作品(本人已不再看偶像劇,楊丞琳MV演出算嗎?),不知怎地,這角色讓我忽然想起她在《花吃了那女孩》的演出,外表青澀、渴望愛卻愛不來的短髮黑框女生,其實兩者毫無關聯,哈。朱家玲很好,可是,她犯了大忌,男人說不的時候,其實該認真去想想。

柯有倫也久違了,對上一次應該是觀賞他主演的賣座電影《陣頭》。我曾經好迷唱歌的他,後來啊,喜愛也就淡了⋯⋯奇怪的是,他似乎越活越年輕,哈哈!然後,演技更有厚度了。以男性角度看任兆恩這角色,對另一半真好,彷彿少了些個性,其實是愛把菱角都抹去,這是個認真愛的人。反觀,朱家玲真的瞭解兆恩嗎?我覺得沒有。

兩位好戲之人,互動良好,也併發不少火花,特難忘分手戲張榕容一氣呵成的情緒轉折。

香港Viu TV愛情小品劇《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第2集,林海峰有段旁白這麼說:"所有話自己適合獨居,要有私人空間嘅人,只不過係未搵到一個人想同佢一齊生活,冇人天生係獨家村。瑪嘉烈答應咗同大衛同居,好事嚟嘅!可以令一段感情更加立體,睇到情人嘅真面目。呢一樣,都係挑戰!"套用在《終結孤單》,亦合適。

喜歡兩個人,必須在過程中丟下多少的自己?當你不能夠做自己時,這份愛情又有何意思呢?

「終結孤單」
作曲阿信。作詞阿信。演唱五月天
導演許富翔。編劇杜政哲。監製馬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