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17:45:46費比安

【Drama】心跳呼吸正常__ 《滾石愛情故事》01。愛情

早就過了追台灣偶像劇的年紀,完全是衝著滾石經典曲目X愛情故事X超強演員卡司的結合而看,彷彿回到中學時代,觀賞著《音樂愛情故事》。
20首歌曲,以一集一首歌形式呈現,情歌影像化,不拖泥帶水。
打頭陣,有楊丞琳和吳慷仁主演《愛情》,兩位我很愛的演員,演技到位精準,金鐘視后牛肉麵一段戲,直教人難忘!即使造型掩星光,兩人仍散發著魅力。但我想吐槽的是:一、楊丞琳那顆頭,以陳麗心慣以淡妝示人及其節儉個性,有可能染髮嗎?髮型也不適合;二、吳慷仁西裝打扮樸素不來,倒挺有時尚感(關於時尚,我懂個屁),即便戴著一副黑框眼鏡,張敬燁顏值依然高,怎會難找對象,奇耶!
《愛情》述說著從友情萌生愛苗的故事,沒有戲劇性的刻意或煽情,小品式詮釋更清新踏實,男人女人對於是友情或愛情的解讀,亦有趣有道理。裡頭重點似曾相似,張敬燁說,看到陳麗心,他不會緊張,也沒心跳加速,這不算愛情。後來,他才明白,唯有陳麗心能夠讓他的心感覺平靜,呼吸順暢、心跳穩定。在楊千嬅和古天樂主演的《乾柴烈火》裡頭,古天樂也提過相關論點,是當年電影相當感動我的一個點,若干年後,套在另一部作品上,動容依舊。
我喜歡故事呈現的衝突感,邁入式微的唱片行,卻是重要場景,這年代仍有人藉著西滴播放歌曲告白,有種不合時宜的浪漫。但老實說,兩位主角的角色設定亦不太現代,把應用程式信息聯繫抽走,時代背景是千禧年,反而會更好。
除了兩位大咖,配角涵冷娜(許乃涵)也蠻搶戲,當初看《賈寶玉》對她最沒印象,結果李佳薇《像天堂的懸崖》就把她給記住。
值得一讚,場景設計、取景、攝影皆好,所謂偶像劇,賞心悅目,絕對合格之作。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怎麼會夜深還沒睡意 每個念頭都關於你 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
[愛情]
作詞姚謙。
作曲張洪量。
演唱莫文蔚。
編劇吳洛纓。
導演陳銘章。
監製馬宜中。

早就過了追台灣偶像劇的年紀,完全是衝著【滾石經典曲目X愛情故事X超強演員卡司】的結合而看,彷彿回到中學時代,觀賞著《音樂愛情故事》

20首歌曲,以一集一首歌形式呈現,情歌影像化,不拖泥帶水。

打頭陣,有楊丞琳吳慷仁主演《愛情》,兩位我很愛的演員,演技到位精準,金鐘視后牛肉麵一段戲,直教人難忘!即使造型掩星光,兩人仍散發著魅力。但我想吐槽的是:一、楊丞琳那顆頭,以陳麗心慣以淡妝示人及其節儉個性,有可能染髮嗎?髮型也不適合;二、吳慷仁西裝打扮樸素不來,倒挺有時尚感(關於時尚,我懂個屁),即便戴著一副黑框眼鏡,張敬燁顏值依然高,怎會難找對象,奇耶!

《愛情》述說著從友情萌生愛苗的故事,沒有戲劇性的刻意或煽情,小品式詮釋更清新踏實,男人女人對於是友情或愛情的解讀,亦有趣有道理。裡頭重點似曾相似,張敬燁說,看到陳麗心,他不會緊張,也沒心跳加速,這不算愛情。後來,他才明白,唯有陳麗心能夠讓他的心感覺平靜,呼吸順暢、心跳穩定。在楊千嬅古天樂主演的《乾柴烈火》裡頭,古天樂也提過相關論點,是當年電影相當感動我的一個點,若干年後,套在另一部作品上,動容依舊。

我喜歡故事呈現的衝突感,邁入式微的唱片行,卻是重要場景,這年代仍有人藉著西滴播放歌曲告白,有種不合時宜的浪漫。但老實說,兩位主角的角色設定亦不太現代,把應用程式信息聯繫抽走,時代背景是千禧年,反而會更好。

除了兩位大咖,配角涵冷娜(許乃涵)也蠻搶戲,當初看《賈寶玉》對她最沒印象,結果是因李佳薇《像天堂的懸崖》才把她給記住。

值得一讚,場景設計、取景、攝影皆好,所謂偶像劇,賞心悅目,絕對合格之作。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怎麼會夜深還沒睡意 每個念頭都關於你 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

[愛情]
作詞姚謙。作曲張洪量。演唱莫文蔚。
編劇吳洛纓。導演陳銘章。監製馬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