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17:34:00費比安

【Movie】拍不出新意的賣座片__《葉問3》


我不喜歡《葉問3》


觀影過程很悶,葉偉信不僅拍不出新意,還每況愈下,膠味如同甄子丹戲中被過份修飾的臉龐那麼「膠」!


什麼1個打20、30個,飛啊跳啊,像電玩遊戲,毫不真實。萬眾矚目的拳王泰臣,撇開爛演技不說,3分鐘對戰戲,確實打足3分鐘,惟沒啥亮點!泰仔找碴的電梯困戰,空有氣勢,後面根本慘不忍睹⋯⋯而張晉壓軸對壘算是「最」好看,至少他角色那股勁道,貫徹始終。


《葉問2》圓桌一戰相比,這集動作場面真糟糕。為何洪金寶不連任動作指導?袁和平的動作設計,明顯格格不入。


劇本爛,劇情前因後果完全說不通。第3集理應說跟李小龍的師徒情,因故作罷,但既然沒趕拍出街,幹嘛不先搞好劇本呢?上集呈現出一代宗師們戰(站)到底的風骨,念念不忘,這集內容完全不行。


甄子丹依舊是熟悉的葉問,好先生溫文形象帶喜感,這集化身愛妻號⋯⋯熊黛林演了三回張永成,這次被賜死,總算有些發揮。總覺得,現實中的她非賢淑型,所以,那溫柔又倔強的表現挺不賴~細微處都有掌握到,接拍了那麼多部黃百鳴投資電影,這部最好。


譚耀文回歸香港,《衝鋒車》《踏血尋梅》表現都搶眼,這次亦不例外。最後,吳千語BB的老師造型真漂亮,喜歡啊~


[完]

觀30/12/2015

寫5/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