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18:17:28費比安

【Reality Show】半決賽好好看!《我是歌手2》第12期



半決賽好好看!茜拉咬字問題,並不影響「洋蔥」的耐聽和動聽度,字字句句唱入心,尤其副歌的三層詮釋,讚!一直覺得後來的G.E.M.鄧紫棋沒盡全力唱,是在留力嗎?雖然仍有不錯表現,但無法走心,「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拼貼「溫柔」rap,跟之前「龍捲風」拼貼「晴天」rap,又有何差別?張傑好勝心強,每集都看得出他在意名次,表演經過設計,懂得如何討好觀眾,如這次「Just The Way You Are」活潑台風,不時放電眨眼動作,很受落。

萌叔韓磊一次又一次的音樂性呈現,「在那遙遠的地方」聽得過癮,每段演唱皆不同的層次、音樂編曲的世界性,每週他都在吸收對手們的舞台表演,再變換成自己的東西,厲害!真心地,越來越喜歡周筆暢,剛開始覺得她得失心很重,後來放開了,每集都很冒險地選唱不一樣曲風,即便冷門也不怕,我欣賞這種勇氣!「光之翼」太契合她本身的酷勁形象,雖然駕馭方面未必最好,但她交出所有,掌聲鼓勵!另外,梁翹柏編自己的創作分外用心,哈哈哈。

曹格回歸,「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揮灑自如,他之前根本不該被淘汰,大概這也是製作組的陰謀吧!就像上一季的楊宗緯。最後,聲音啞掉的張宇,打針開嗓硬撐演唱「二十歲的眼淚」,我有被打動,歌曲挺適合他,然而還是包尾⋯⋯

值得一提,海泉回來主持,我太高興了!他每段主持不只是對稿,而是有做功課,尤其對音樂方面的重視,比起張宇嘻笑搞氣氛,我更偏愛海泉讓我長知識的表現!

囉哩八嗦寫完了,期待總決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