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19:33:31費比安

【Adv】馬來西亞的溫情動人反思佳節廣告




===================
務必看完片子,再閱讀文字。
===================

坐在電腦前,觀賞這支廣告,眼眶總是泛紅。
相比起電視播放的簡短版本,這完整版小短片,感染力更強!

有缺陷的孤兒兄弟,你是我的眼睛,我是你的嘴巴。
其實,沒有傷春悲秋,大概是配樂,是他們的遭遇吧!
心,直直揪痛著。

開齋節(穆斯林/回教徒的新年)到了,孤兒院的孤兒們都回鄉與親戚們團聚。
唯獨兩兄弟,無家可歸。
因哥哥對媽媽的思念,於是他們踏上這趟旅途。

是缺陷,導致慘遭拋棄嗎?
爸媽怎那麼狠心呢?
媽媽抱在懷裡,明明顯得多麼開心啊!

答案,最終揭曉了。
他們來到墓園,探望媽媽。

回教徒都有個習慣,開齋節當天都會掃墓。
覺得不吉利?他們主要是向先人祈求原諒,寬恕他們的罪過。
過年不忘逝去的人,我一直很欣賞他們這點。

有家、有爸媽,是幸福的。
如果,家人都在您身旁,該知足了!
也請好好珍惜,大家相處的每一段時光。

2012年,BERNAS大有取代Petronas之勢。
華人農曆新年廣告打動了我!這支開齋節廣告,亦然!
導演叫Hafiz Ibrahim,拍過不少廣告。
初入行在Leo Burnett,即我最敬愛的已故導演Yasmin Ahamd生前任職的公司。

是的,他的作品接近Yasmin風格。
沒刻意模擬,一切由心出發。


給我親愛的馬來/巫裔同胞獻上祝福:
“Selamat Hari Raya!開齋節快樂!”


更多Hafiz Ibrahim廣告作品,可瀏覽:
http://www.hafizibrahim.com/

======================

【同場加映】
BERNAS華人農曆新年廣告【吃飯】:
PS。會哭的,請做好心理準備!

1.英文旁白,英文字幕。


2.粵語旁白,馬來字幕。


【要忘記我們是一家人,是很容易的事情;
要忘記去愛,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要我們不理不睬,亦是很容易的事情;
要忘記如何歡笑,真的很容易。
忘記,的確是很容易!
但是,要忘記愛,卻是很難。】

我很想知道導演是誰,但是網路完全沒有相關資料。
華人家庭裡,爸爸總是扮演者壞人的角色。
黑臉、不苟言笑,造成我們當兒子的,跟爸爸有一定的疏離感。
片中爸爸背著兒子走路那一段,每看必哭。
兒時是爸爸牽著我們走,長大後,別忘了,要牽著爸媽走。

推薦給您。
如果您和我一樣,容易被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