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14:13:48費比安

離開。。。

繼前妻“LBL”﹑為愛相隨的真真﹐以及可愛的莉莉﹐這次終於都輪到大海嫂(阿蝦)和悠雲離開。

從前在翻譯組一起共事的隊友﹐陸續離職﹐尋求更好的發展。自從調到副刊組﹐大家吃飯的機會少了﹐但至少還保持一星期一次﹐往後吃飯﹐就只剩下小哥哥﹑阿gaik和靜儀咯。

我不難過﹐因為機會不常有﹐當一份有錢途的工作擺在眼前﹐怎能抗拒呢﹖外面的天空很大﹐所以衷心地獻上我的祝福﹐希望她們有更好的發展。

大海嫂這名字﹐是我取的。阿蝦在她的部落格寫說“小蝦愛大海”﹐所以我就順利成章﹐幫她取了大海嫂的稱號﹐而她的相公﹐當然叫大海咯﹐呵呵。大海嫂是個很知性的女人﹐聰明﹑有想法﹑有主見﹑會極力爭取自己的權益﹐在適當的時候﹐還會很小女人。很喜歡跟阿蝦聊天﹐我們聊天的內容很多時候都是關於電影﹐她是我少數同時愛電影﹑愛書的朋友﹐所以我很喜歡跟她分享每一次的觀影樂趣。

大海嫂常說﹐我是個感性的人﹐我承認我的確是。不過﹐並非任何時候都那麼感性﹐容易感動﹑容易感傷﹑容易感恩﹐都是我其中的個性。婚姻這塊東西﹐對我而言﹐很難碰觸﹐所以我常說﹐要看到我結婚﹖等我30歲以後再說吧﹗大海和大海嫂的婚姻與感情﹐令我非常羨慕﹐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跟默契﹐值得我去學習。兩個人在一起﹐是個很大的學問﹐彼此需要自己的空間和脾氣﹐但對方的關心和愛﹐總不缺。常想﹐不曉得這輩子能不能遇上一個跟我“心”接近的人﹐讓我難過時﹑傷心時﹐可以靠一靠﹐偶爾撒個嬌﹐當個小孩。

真的很喜歡大海嫂﹐她像我的姐姐﹐也像是我的導師﹐透過她面對生活的態度﹐我領悟了一些東西。看著她一邊工作﹐一邊唸碩士課程﹐真的很佩服她﹗雖然常聽說大海嫂生病﹐但是我並不擔心﹐因為她家裡就有一位現成的中醫師--大海耶﹗

但願我們的友情不會因離去而消失﹐有空就出來吃吃飯﹑看場電影(說來慚愧﹐這2年來﹐我們都沒一起看過電影﹐上次《鬼宿舍》又看不成)。

悠雲是個熱情的女生﹐大家都喜歡和她做朋友﹐因為她總是那麼地容易親近(不像我><﹗)﹐讓人感覺舒服。初到報館時﹐感覺自己像是個自閉兒﹐我自認很慢熱﹐需要時間去相處。悠雲在我工作了幾個月後才來到報館﹐這世界很小﹐由於我們有共同的朋友﹐結果很快地大家就熟絡了起來。對當時的我而言﹐心定下來很多﹐眾所週知﹐巨蟹座挺需要安全感的 ^__^

有時候在想﹐自己的說話技巧是不是很有問題呢﹖總覺得會引起別人的生氣﹐悠雲也氣過我幾次。說真的﹐我不會哄人﹐所以真的很抱歉...。出走翻譯組後﹐接觸跟互動變少了﹐幸好大家偶爾都會去唱K﹑吃飯。

在報館渡過了2年的生日﹐雖然這兩年的生日﹐我都選擇拿假不工作﹐但是悠雲真的很有心。去年生日時﹐跟翻譯組的同事說﹐不要禮物只要卡片﹐結果悠雲真的做了卡片給我﹐還貼心的選上F.I.R(我們共同的回憶)做卡片的主角。悠雲在手工這方面﹐真的很有天份。今年的生日﹐依舊收到她自制的卡片﹐心是滿滿的感動﹐還有那艘帆船﹐我會很珍惜。

不說不知﹐悠雲之前曾當過臨教噢﹗為人師表﹐多偉大啊﹗當老師﹐需要很多的耐心和用心﹐倘若這一點是放在同學身上﹐我絕對不行。不被氣死就算好﹐呵呵﹗

來到副刊組之後﹐我跟大海嫂和悠雲的交談﹐明顯變少了﹐尤其是最近幾個月。每次﹐都是趁上廁所的時候﹐蹲在她們椅子旁(因為她們是左鄰右舍)﹐跟她們哈拉一番。後來﹐不用我說﹐她們都會講“其實你是要上廁所的﹗”那段蹲在椅子旁聊天的時光﹐即將成為追憶。

上面的文﹐我都有寫在送給她們的卡片上﹐一張卡無法宰滿我給的祝福。我當然會不捨﹐因為從今以後﹐寫稿寫得頭昏腦脹﹑腦袋閉塞﹑想渲泄不滿的時候﹐再也沒人讓我願意聽我說了。嗚...

我知道﹐我們會再見的﹐因為大家還虧欠彼此一些東西﹐哈哈﹗

祝福了。過去那邊﹐又可以跟LBL重聚了﹐得空的時候﹐別忘了傳簡訊給我﹐或者..用那邊公司的電話打給我(濫用公司資源)﹐哈哈﹗學以致用是件好事﹐我看啊﹐我也要去學日文啦﹗不然﹐以後你們中文退步了﹐只會說日文時﹐我該怎麼辦﹖

衷心說聲“恭喜﹗”和“保重”。

~今年﹐好像大家都走了。我的戰友--露西(圖)﹑阿量的離開﹐令我很難過﹐但是外面有更好的發展﹐對他們而言﹐是件好事。已經習慣幾個月沒有人坐在我隔壁座的日子﹐少了美女露西在旁坐著﹐哎...。跟露西的關係﹐說熟又不熟﹐說不太熟又不能這麼說﹐謝謝她在這段日子裡﹐教了我很多東西...露西是個美貌與智慧並重的美女噢﹗對了﹐除了露西﹐我還替她取了一個名字--愛你如詩美麗。當然﹐這句話我不能隨便叫﹐只有她的千里馬才可以叫噢﹗呵呵。

阿量是個很棒的攝影師﹐每個拍攝角度都要求完美和盡力﹐只要你把你的想法告訴他﹐他絕對滿足到你的要求﹐而且還做得更好或有驚喜。有阿量當攝影師﹐採訪的時候﹐一點都不會擔心照片的問題。文字和圖片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所以跟阿量合作﹐很放心。雖然離開了﹐但是我們還挺有緣﹐偶爾還會在戲院碰到面﹐而且還是看同一場的電影﹐不過座位就不同。如今﹐他在別家報館﹐希望他會有更好的發展。

上一篇:對不起,謝謝。

下一篇:爛透心情

項少雲 2006-11-08 13:02:59

嘩,跟露西的情侶照大曝光啦!羨煞旁人啦!不知道為什麼,露西在你旁邊時,你總是特別有型,KIKIKIKIKIKIKIKIKIKI.....

版主回應
有型﹖省省點啦﹗
妳還會用形容詞。哈哈﹗從來都沒人說我有型。
2006-11-16 18:44:24
屎撈人 2006-11-08 11:19:35

「離開」這個字很多愁, 別要用這個字好嗎?
沒錯, 他們真的可能是離開了你的生活, 甚至人生,
但, 他們沒有離開你的心嘛, 對嗎?

一旦再相見, 再重遇, 你便會即時拾得起「以前歡樂的時光」的了!
相識相知是一種緣份,
能夠交心, 已經是天大的福份,
我知道你不會因這些小事而不快樂的,
我知道細佬你很強的, 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難過只是一陣子。
人在傷心難過中渡過﹐是很痛苦的事。
所以﹐不管遇到什麼事﹐我都會~笑。
希望家姐妳也是。
2006-11-16 18:42:39
小美 2006-11-07 09:36:12

曾有人說,馬來西亞的人很有人情味,我想是吧,我爸爸是馬來西亞華僑,對人很好,我也有爸爸的遺傳,所以朋友多 ^_^

在一間公司工作,有好同事,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盡管大家將來都會離開,但可以在一起工作,就算是短,也好呀.

版主回應
大馬的人﹐確實很有人情味。
我就是人版啦﹗(開始自戀起來~)
相識是種緣份﹐我一直都很相信。
2006-11-16 18: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