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17:54:13費比安

《曖昧》楊丞琳

《曖昧》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只能陪你到這裡 畢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過了友情 還不到愛情 遠方就要下雨的風景
到底該不該哭泣 想太多是我還是你
我很不服氣 也開始懷疑
眼前的人 是不是同一個 真實的你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wo...hu...wo...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主唱﹕楊丞琳
作曲﹕小冷
作詞﹕姜憶萱﹐顏爾軒


~~一直想寫關於這首歌的感想﹐但是總覺得不是時候。

因為看了《惡魔在身邊》的關係﹐所以非常喜歡《曖昧》這首歌。《曖昧》道盡了齊悅對阿猛的感覺﹐那麼強烈卻無助...

其實﹐對這首歌的班底並不熟悉﹐除了作曲人小冷還有點印象之外﹐對兩位作詞人可謂很陌生﹐一點印象也沒有。然而﹐他們卻交出了這麼棒的旋律和歌詞。

雖說《曖昧》的成功﹐是因為戲劇的受歡迎﹐但是那只有在台灣才說得通﹐因為亞洲其他地區根本都還沒看這部偶像劇(我是因為朋友BT下載﹐才可以搶先看到)。可是﹐這首歌在亞洲地區都很受歡迎﹐就以大馬為例﹐《曖昧》早已登上排行榜的榜首位置。

在香港的音樂網站上﹐有網友說《曖昧》會受落﹐是因為這首歌本身已經很動聽﹐無論是誰唱都可以紅起來。對此﹐我並不讚同。楊丞琳絕對是最佳的演唱者﹗我無法想像其他歌手能把《曖昧》唱得好聽。聽楊丞琳一字一句地唱出歌詞﹐心跟著她掉入歌曲的旋渦。她把歌曲的感覺以及感動點唱出來了﹗

《曖昧》的歌詞內容﹐說的是一對感情曖昧不情的朋友。女方一直在承受著曖昧的痛﹐她不知道到底男方對她的好﹑對她的關心﹐是不是出自愛她的舉動﹖無奈﹐男方一直不願給她明確的答案﹐所以她只有等待。

等待是漫長﹐思念是煎熬。女方決定不等了﹐雖然她心裡一直都愛著男方﹐但是她不想再傻傻等待了。既然兩人之間寫不出結局﹐那就把這份感情停在某處﹐永遠封存。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何時該前進/何時該放棄/連擁抱都沒有勇氣”單是這一段﹐已經殺人于無形。當你愛上一個無法給你肯定的人﹐那註定就是個錯﹗因為你找不到相愛的證據來說服自己﹐甚至連去擁抱對方的勇氣也沒有﹐因為自己沒有資格這麼做。

也許是自己想太多﹐也許是彼此真的到不了情侶的階段。既然只能曖昧不清的愛著對方﹐何不把這段感情放下﹖既然已經做出努力﹐既然對方沒有回應﹐那...就放棄吧﹗

---------------------------------------------------------------

《曖昧》是楊丞琳自4 in Love解散之後﹐以個人姿態推出的首張專輯。其實﹐除了《曖昧》這首歌之外﹐專輯中還有許多很動聽的歌曲﹐包括《只想愛你》﹑《理想情人》﹑《單眼皮》﹑《不見》﹑《下一次微笑》﹑《習慣》﹑《乖不乖》等歌曲。

我可以說﹐這是一張選曲非常出色的專輯。首先﹐這張專輯的定位和楊丞琳的形象非常的match﹗歌詞內容不扮深奧﹐旋律都以輕快和抒情為主﹐配上楊丞琳甜而不膩的歌聲﹐每首歌都有絕佳的表現。

這是近期最easy listening的一張專輯﹐聽完整張專輯﹐你會開始喜歡上楊丞琳﹐不再是因為她在戲劇中的表現或角色讓你著迷﹐而是她的歌聲令你喜歡上她。

誠意向大家推薦《曖昧》這首歌和這張專輯﹗



PS~公司的同事都知道我很喜歡《曖昧》這首歌﹐我也不否認很喜歡楊丞琳這類可愛型的女生。據知﹐楊丞琳可能會來大馬宣傳﹐結果我的娛樂編輯說﹐若她有過來檳城﹐就會安排訪問﹐但是我這麼喜歡她﹐就偏不讓我去採訪﹗哈哈﹗雖然﹐我這位副刊專題記者什麼都要採訪(一句話~雜﹗)﹐但是感覺還不錯﹐﹐因為我喜歡這份工作﹐而且我太喜歡人物專訪了﹗﹗﹗

上星期去採訪梁靜茹﹐因為我的手機鈴聲是《曖昧》﹐而梁靜茹因為銷量不及楊丞琳而引起媒體的關注﹐同事們都說﹐若採訪途中﹐我的電話響起﹐梁靜茹聽到﹐肯定氣煞﹗我當然不會那麼傻啦﹗而且﹐我很專業的﹐訪問時一定把電話改為靜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