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15:56:05費比安

亮眼的Vivian徐若瑄~~《狠狠愛》專輯推介

對Vivian留下深刻的印象﹐應該是從《不敗的戀人》這首歌開始﹐一個充滿自信和相信愛的女生。接著同一張專輯的抒情主打《不愛了》﹐恬靜但刺痛的感覺﹐久久不散。也讓我見識到她美貌以外的才華。

真正欣賞Vivian是從《假扮的天使》開始。從來沒想過聲線不足﹐近乎雞仔聲Vivian﹐唱起伍佰的作品《假扮的天使》﹐會是那麼的有性格﹑聲音變得有力度﹐唱出非一般伍佰式作品的感覺。每次聽《他她》﹐心總是往下沉﹐仿彿有很多心事﹐在聽歌的那一刻﹐全然釋放。《假扮的天使》成功讓人對Vivian開始有了期待。

等了好久﹐Vivian才重新再次推出中文大碟。可是這段日子﹐她並沒有閑著﹗她擅用自己的作詞才華﹐成為新一代才女。杰倫的《可愛女人》﹑《開不了口》﹑《簡單愛》﹐因為Vivian的詞﹐產生化學效應。

率先發表的《決定愛你》﹐教大家勇敢愛。專輯《我愛你X4》推出後﹐《面具》﹑《Dream》﹑《我最好的朋友》讓你看見多變的Vivian。唯一令我無法接受的是看見Vivian扮可愛。當然﹐她依舊有這種能力作此打扮﹐但是有點噁心。(情況如甜蜜教主般﹐越看越作嘔。離題了.....)

2005年﹐Vivian推出了在Avex的全新第二張大碟《狠狠愛》。

4月份來到台北出席F.I.R新歌發表會﹐剛巧Vivian發片在西門町辦簽名會﹐於是就去湊熱鬧。那是我首次見到Vivian﹐真的是超白。結果在現場就愛上了翻唱自Jamelia《Superstar》的《我的Superstar》這首歌。Vivian完全唱出自己的味道﹐沒有被比下去噢﹗

回國後﹐重看手機錄下的現場片段﹐就喜歡上剛巧錄下但當時不知歌名的《愛笑的眼睛》。

各地首先派臺的譯曲《狠狠愛》一首讓人聞歌起舞又愛不釋手的歌曲。如同Vivian說的﹐聽後會讓人很有信心﹗專輯中的快節奏歌曲並不多﹐除了《狠狠愛》及《我的superstar》﹐還有《想入非非》﹑《Better Girl》以及超好玩的《歐兜邁》。出自陳偉老師手筆的《歐兜邁》很有勁兒﹗Vivian稍微改變唱腔﹐比較慵懶的演繹﹐很sexy﹗徐世珍的歌詞﹐令這首節奏感很強的作品﹐變得更好玩。男生當然都期望女生抓緊他的腰﹐一起瘋狂飆車﹐尋求刺激。

慢歌在這張專輯﹐顯然非常受落﹐電臺強打的《不由自主》﹑《好想你》及《愛笑的眼睛》都是觸動人心的慢歌。無他的﹐因為Vivian感情十足的演繹﹐讓人動容。整張專輯最愛的非主打《我的煩惱是你》。這首小品式的譯曲﹐帶有淡淡地哀愁﹐雲淡風輕﹐適合所有曾經在感情路上受傷過的人。

《愛笑的眼睛》由JJ林俊傑作曲﹐瑞業填詞。新馬2位出色的詞曲人合作﹐擦出火花。會受到大家喜愛﹐瑞業的詞居功不少。Vivian在歌詞內頁說“那天艾回很多人﹐拿到歌詞後﹐小哭了2分鐘...”﹐要感動別人先感動自己﹐Vivian做到了。意想不到的﹐是她的假音和轉音可以飆得這麼棒﹐實在是讓人驚訝﹗

非常喜歡Vivian這次的造型﹐充滿女人味﹐也貼切她的年齡。露背造型和歌詞內頁的低V連身裙(露胸又露腿)﹐都很養眼及賞心悅目﹗大家趕快忘記曾經扮可愛的Vivian吧﹗

至於專輯主題的定位﹐則是都市女子的愛情故事。所以﹐我們戀愛時聽《狠狠愛》﹔打得火熱時聽《歐兜邁》﹔失戀卻放不開時聽《好想你》﹔愛錯人時聽《不由自主》﹔療傷後時聽《我的煩惱是你》﹔重新振作時聽《愛笑的眼睛》﹔嘗到幸福可貴時聽《幸福的輪廓》。

相信很多人﹐不管女生或男生﹐都會對號入座﹐進入Vivian特設的歌中世界。

專輯中唯一要彈的作品﹐恐怕只有《想入非非》這首歌﹐因為Vivian的聲線問題﹐唱不出這首歌的韻味﹐聽得出她唱得很吃力。(個人認為的理想演唱人是溫嵐。)

無可否認﹐專輯大賣肯定和這次的造型有關﹐至少在唱片行﹐養眼的封面會首先吸住眾人的目光。但是﹐Vivian的努力(唱功的進步)﹐選曲出色以及歌曲傳唱度﹐才是專輯大賣的原因。

《狠狠愛》專輯的製作人有3位﹐包括陳偉老師﹐李思菘老師﹐和AKA木蘭號的陳韋伶。2位大師級人馬﹕陳偉老師和李思菘老師﹐有化腐朽為神奇的能耐﹐合作過的女歌手﹐專輯都會大賣。讓人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教唱以及發掘歌手隱藏潛能的功力。

這是一張絕對讓人聽出耳油的專輯。快慢歌選曲和歌手演繹相得益彰。縱然歌者聲線不足﹐但是感情演繹滿分。

不管你買的是送明信片﹐還是送MV或者是慶功(送明信片和MV)版本的《狠狠愛》專輯﹐你都不會後悔買這張專輯。因為附送的贈品只是其次﹐專輯好聽才是重點﹗《狠狠愛》絕對會讓你狠狠愛上徐若瑄﹐如同我一樣。

期待Vivian下一張專輯有更棒的表現﹗



~ 有人說﹐金曲獎是專分給那些努力又表現出色的歌手。既然Jolin已當了古人﹐那麼Vivian或許有機會當來者也說不定。我並沒有貶低的意思﹐Jolin當年憑著《看我72變》入圍確實是實至名歸﹐因為她真的有很好的表現。所以表現亮眼的Vivian能不能受到評審的青睞﹐我們拭目以待﹗

~ 只是﹐如果Vivian能夠入圍﹐那麼向來表現都很好的江美琪﹑蕭亞軒怎麼辦﹖哈哈﹗越來越扯了...矛盾的傢伙﹗



完成于2005年8月6日
下午5點49分

修改于2005年8月7日
中午12點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