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16:47:33費比安

有你就滿足之《遊牧民族》

*為故事內容

我忘記了當時有沒有被祝福 許多事情都已經模糊
*(我們還沒被祝福﹐因為我們還沒開始。我會在乎別人的祝福嗎﹖不會。只要你是我篤定的那個人﹐我們可以在一起﹐就夠了。)

如果愛你真的是我一時的糊塗 我寧願這輩子都糊塗
*(也許我真的是一時糊塗﹐可是在這一秒鐘﹐我的心是屬於你的。我不會後悔和你在一起﹐只是你會像我愛你那樣﹐愛我嗎﹖)

你把當時的細節記得很清楚 我們都有同樣的感觸
*(我把我們在一起的時光﹐轉換成文字記載著﹐我怕有天自己會忘記了。或許﹐我是想讓你記住有一個人是那麼的在乎你的吧﹖只是﹐你根本不懂有這一回事。)

沒人知道我們能走到什麼地步 幸福還是一個未知數
*(這條路還沒走﹐我已知道充滿荊棘。不是別人﹐而是你。我希望可以陪你走到盡頭﹐你願意讓我留下嗎﹖幸福對我而言﹐就是陪在你身邊﹐得到你的關心。)

我不在乎 你也許是一個遊牧民族
*(其實﹐我很怕。我知道你是個貪新鮮﹑容易愛上別人的那種人。可是﹐付出的感情是收不回來的﹐我無法克制自己不去愛你。就算我會因此粉身碎骨﹐我也在所不惜。只是﹐你了解嗎﹖)

還不知道會在哪裡停住 我不害怕世界比想像中孤獨
*(我就這樣跟著你的步伐﹐我不怕我的世界從此變得孤獨﹐只要有你。可是﹐沒有你之後﹐世界會變得怎樣﹖我承受得住嗎﹖)

我不在乎 就算夢想可能會被耽誤
*(你說想到國外開間牧場﹐每天對著牲畜和家禽。那一大片草原及無邊無際的天空是你所嚮往的﹐你說要和我一起去。我沉默﹐我在靜待那天的到來。未來有些飄渺﹐我沒有信心可以等到那一天。)

至少我的心一直有溫度 我知道我就住在你靈魂深處 我很清楚
*(只要我知道你會想我﹐就夠了。你內心小小的角落﹐肯留個角落給我﹐我就很滿足。)



~~ 一直都覺得﹐Gigi很適合唱阿Chet(林一峰)的作品﹐因為阿Chet的民謠曲風﹐配上Gigi的民謠式唱法﹐往往會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而這次是最火花四濺的一次﹗淡淡的曲風﹐配上Gigi恬靜的演繹﹐贊﹗

~~ 大馬音樂人兼作詞人阿管(管啟源)這次交出的詞﹐很貼切Gigi在愛情中的性格﹐那種為愛犧牲的精神。尤其Chorus部份“我不在乎...”﹐強烈又琅琅上口。

~~ 歌詞中的遊牧民族﹐說的是在愛情裡無法穩定的人。不喜歡被綁住﹐熱愛自由。也許自己會受到傷害﹐可是就是無法割捨﹐只要對方在心中留一個位置給自己﹐那就滿足了。



完成于2005年7月11日
下午3點54分



/ T_T \朋友最近單戀失敗了﹐很難過。可是﹐對方並沒有錯﹐只是彼此不適合。我勸朋友別執著﹐說只是在錯的時間﹐遇上錯的人。這世上會有更好的人出現。朋友會從傷痛中走出來嗎﹖我不懂。可是﹐有一點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就是“愛﹐就說出來﹗”別憋在心上﹗因為苦的是自己。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