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15:36:27費比安

《馴情記》阿風篇之《植物人》

阿風﹕

到底我睡了多久﹖這些日子以來﹐一直聽到你和阿文的聲音﹐不斷地在我耳邊響起。

我沉睡的日子裡﹐一直在做夢。我夢見你﹑夢見阿文﹑雪糕車老闆﹑阿菲﹐還有很多在我們住在屯門時遇見的人﹑事﹑物。但是一瞬間後﹐全部人都消失了﹐只有你一個人留下來。

仿彿是剛發生的事﹐卻已經過了很久。

你記得我們第一次認識﹑吸煙﹑睡走廊﹑講鬼故事﹑約好參加歌唱比賽﹑吃橙汁孿條﹑幫學哥學姐做功課﹑聽憶蓮的《微涼》﹑我吻你等等的事情﹐是在幾時發生嗎﹖

如果你能永遠守在病床陪著昏迷的我﹐我寧願...真的寧願自己再也醒不來﹐做個植物人。因為﹐我們又重新靠得那麼近﹐心不再遠。有你在身邊﹐我很滿足﹗這樣就夠了。

或者我的愛太強烈了﹐讓你招架不來。可是﹐我不想瞞著你﹐我想讓你知道﹐我想得到回應。

“微涼的秋 蕩來傷口.../微涼是我 未忘藉口.../匆匆一生獨自上途 風干情感的苦惱...”

那年的聖誕之後﹐我們就形同陌路人。自己像是被放逐到遠方﹐孤獨﹑無助。陪伴我的﹐只有吉他和“微涼”。我一直堅持要唱歌﹐無論是在大舞台﹐還是小舞台。我想告訴你﹐我一直不曾放棄過﹐對音樂﹐對唱歌﹐對你。

這一生﹐有笑過﹑哭過﹑滿足過﹐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你才形成的。哪怕我就此長眠﹐再也醒不來﹐也不後悔。

這一生因你而精彩過。我愛你.........


~~~~~~~~~~~~~~~~~~~~~~~~~~~~~~~~~~~~~~~~~~~~~

《植物人》
作詞主唱:林一峰
作曲:曾偉賢
編曲:Edward Chan

我選擇成全自己一次 放心想你
直至 這驅體沉落萬呎深淵
化身滿天瑰麗氣泡
圍繞你 直至看到曙光

我等待 時日逐秒馴服我
一瞬間 只經過十個秋
留低我 讓我置身曠野
千百萬年孤單 一瞬間在亡命擴張

我習慣 快快草率決定
不去想 事後怎麼作反應
得到後放開了
未結束又開始同樣故事

忘掉了 每個碰過的身體
在我腦中 層層漸退
只得清清楚楚的你
瘋過夢過哭過 若你此刻想起我
也不枉受過的痛楚

我甘願四肢漸變植物
每個感覺再生
你影像 永遠這麼近 快得到了


《微涼》
主唱:林一峰
作曲:M. Angelou
填詞:小美
編曲:Terry Chan

微涼的秋 蕩來傷口 微涼的酒 苦澀輕透
微涼是我 未忘藉口 道別某個深秋
為何當天 不懂去愛 為何分開 方知熱愛
為何夜了 蕩來感慨 是否不應該
匆匆一生獨自上途 風乾情感的苦惱
偶站進街角墮進了夜霧 像消失地圖

無夢的心不懂去愛 讓孤單心靈失去你
寂寞感覺此際蕩來 是否不甘

*匆匆一生獨自上途 風乾情感的苦惱
 偶站進街角墮進了夜霧 在漆黑裡默禱*

差一點把你再擁有 但我心卻害怕靜候
心卻在詛咒 夜了想到以後 不在逗留

匆匆一生獨自上途 風乾情感的苦惱
偶站進街角墮進了夜霧 在漆黑裡默禱

#Love is a rush of wild wind
 The sun to the summer rose
 Or it’s a blowing on a distant trial
 And when it goes it goes#

REP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