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16:14:21費比安

歌中有悲歌之《長信不如短訊》

*為故事內容。

求你要開心 要珍惜健康 
*(天氣陰晴不定時﹐你會提醒我記得蓋被。生病時﹐你叮囑我要早睡﹑看醫生﹑戒口。)

盼你 別要逼你自己忙
*(你生病時﹐我好擔心。怕你精神不好﹑遲睡。還傻到留言給你。笨蛋﹗)

何以想親口說的不能講 要借助這短訊扮交往
*(我們不是情侶﹐卻比一般朋友的關係曖昧。)

十個call 六個call 亦說想念我
*(剛開始﹐我沒回你短訊﹐你會打來問我﹕“怎麼了﹖睡了嗎﹖”)

然後我 說懷念悔改都不妥
*(你不再像以前那樣常傳短訊給我了﹐好懷念剛開始的那段日子。日子感到充實又愉快﹗)

迷惑過 難受過 難得肯撩我
*(也許是我誤會你向我暗示﹐也許我真的無法自拔。可是你每一句讓我誤會的話﹐都我又愛又恨﹗)

總有丁點感動過 再別見面能夠麼
*(你的關心﹐讓我發現除了家人﹐原來還有人會給自己溫暖。但我真的不想再見到你。伸手觸不到的你﹐讓我很難受。)

我未信 親口不敢說的短訊
*(很多次﹐我借著傳短訊跟你說﹐我很喜歡你。“我愛你”﹐太著跡了﹗)

要是你 敢開口表態便有種
*(我不冀望你會給我什麼回應。我祇想讓你懂﹐可是卻很難。)

我恨我 都不敢覆你的短訊
*(有時﹐真的不想回你短訊﹐但又忍不住﹗)

你共我 客套話無謂信
*(每次在短訊說過的話﹐我們都不以為意。真實性有多少﹖我猜不透。)

我恨我 以退為進
*(我想﹐不和你打招呼﹐不傳短訊給你﹐你應該會更想念我吧﹖傻瓜。)

誰對我差得我甘心認輸 當你 大概好友亦不如
*(我沒辦法猜透你的想法﹐我輸了﹐輸得一敗徒地﹗好朋友﹖我們連普通朋友都不如﹗)

如你敢勾引我稱呼傻豬 
*(我們都給對方改了匿稱﹐開始很貼心﹐後來我的心像跌入萬丈深淵.....)

我憤怒過轉眼又寬恕
*(無論你怎麼稱呼我﹐對我而言﹐都是那麼動聽。犯賤﹗)

我未信 親口不敢說的短訊
*(說了又如何﹖你真的會相信﹖若你也說喜歡我﹐我也不敢相信。)

要是你 你願意出來講先有種
*(別再逗我了﹐我說過我不是你的玩偶﹗我祇想和你肩並肩﹐那就夠了。)

我恨我 都不敢覆你的短訊
*(之後﹐漸變成你不回我短訊。我還傻到故意傳錯短訊給你﹐借此得到你的注意。)

我恨我 無聊賴寧願信
*(也許一開始﹐我就不該和你玩這種短訊游戲。)

和你已分開怕真的和好 你已被我打了入天牢
*(沒有在一起﹐何來分開﹖但我真的希望你在我生命中消失﹐或者從未出現過。)

誰料到今天當手機是寶 你隻字亦要洗去做不到
*(哪知道﹐我每天都在等你短訊。捨不得刪去你寄來的短訊。這就是我﹐連我自己都討厭的﹐犯賤的我﹗)



#這是我的新嘗試﹐當中的真實性有多少﹖無可奉告。應該很多人有這故事類似的經驗吧﹖

#這是我最近超喜歡的歌曲﹐Miriam沒有讓我白等。《Single》絕對是近期華﹑粵語專輯中的水準。

#《長信不如短訊》由Jean Chien作曲﹐林夕填詞﹐Ted Lo編曲及蔡德才監製。這是一首典型的港式K歌﹐但歌詞卻填得很出色﹗以我們生活不能或缺的SMS為主題﹐肯定唱進很多人的心坎。而且﹐詞填得很寫實﹐就像訴說著某些人的心事。

#喜歡最後一句的歌詞“誰料到今天當手機是寶 你隻字亦要洗去做不到”﹐很到肉﹗

#遲些﹐會貼上自己對這張大碟的歌評。

上一篇:戀人的保存期限+短髮

下一篇:問燕兒

(悄悄話) 2012-12-04 09:40:36